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5北京国际摄影周 > 系列展览

央广网

《永不褪色的记忆》

2015-10-21 16:43:00 来源:北京国际摄影周

  

  《永不褪色的记忆》

  从2014年7月起,戚辉组织了一个40多人的团队,以“永不褪色的记忆”为主题,利用节假日,行程2万余公里,足迹遍及京津冀三省市26个县、市、区,先后历时11个多月,采访、拍摄了150余位八路军老战士。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认真倾听老战士的故事,抢救抗战历史资料,记录老战士的生活现状,初步形成了一套关于冀东抗战、关于老战士生命历程的影像和文字资料。值得称赞的是,每拍摄一位老人,戚辉都自费制作照片、刻录光盘,邮寄到老人手中。对那些无儿无女、终身未娶、儿女早逝等生活条件差的老人,参与活动的摄影人还先后自发捐款捐物2万余元,予以爱心扶助。“永不褪色的记忆”公益摄影采访活动,是一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摄影行动,在以公益之心为历史留真的同时,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用摄影艺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其做法值得摄影界更多关注和倡导。难能可贵的是,戚辉和他的团队没有仅仅停留在为英雄留影的浅显层次,而是通过深入采访和对英雄现状的全面拍摄,收集口述史料和历史实物,这是对老英雄的精神财富和人生经历的一次抢救,是对冀东八路军及抗战历史的一次挖掘记录。此次展览,精选了戚辉拍摄的70位冀东八路军老战士风采,作为向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隆重致敬的礼物,集中展现给世人,可谓匠心独具。摄影人戚辉怀着一份赤子情怀和历史责任感,用镜头聚焦冀东抗战,系统采访拍摄了当地八路军老战士的风采,充分展现了冀东八路军老战士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奋斗的精神。其公益摄影活动,得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王瑶主席、张桐胜副主席、军旅作曲家曹进、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柴选、作家北董等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今年45岁的戚辉是中国联通唐山分公司的一名职员,从小热爱摄影。经过不懈努力,他28岁便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33岁考取国家高级摄影技师,37岁当选中国艺术摄影协会理事, 42岁当选中国联通摄影协会理事。他的作品在国内外摄影大赛中屡获奖项,并先后发表摄影理论、评论、杂谈、散文等30余万字。同时,今年戚辉本人因开展公益摄影活动,而成为了新华网主办的"2015感动河北”人物一季度十佳。

  

编辑:杨祎

关键词:1970年;1986年;当选;拍摄;永不褪色的记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减肥应注意饮食中所有能量

美国“糖”专家:减肥应注意饮食中所有能量,“许多观点夸大了糖在能量方面以及对慢病的“贡献”,人们应当全面考虑食物中的总能量摄入。 同时,从1970年到2010年,美国居民人均能量摄入增加了449千卡(从2155千卡到2604千卡),而增加的能量中45%是油和脂肪、42%来自谷类,只有8%是来自添加糖。

2015-10-22 09:30:00

独臂老人义务护水45年:弄脏了让北京人怎么喝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后,渠首陶岔成了举世瞩目的焦点,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为持续保持渠首干净整洁,呵护好丹江碧水,李进群又说服大儿子李保定加入到义务护水的队伍中来。 目前参加义务护水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一江碧水也变得越来越清了。

2015-10-22 09:21:00

赵又廷高圆圆房中私密事打开突破口 自曝积极造人

娱乐圈“姐弟恋”的完美典范高圆圆与赵又廷结婚后频频被传怀孕,但是当事人却一点也不着急。近日,赵又廷高圆圆闺房私密事终于打开突破口,赵又廷亲口承认他们二人正在着手准备“造人计划”,高圆圆已开始减少工作量,以便及时调理身体。

2015-10-20 14: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