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丽萍:多元化作品展现舞蹈艺术魅力

2018-10-10 10:41:00来源:云南日报

  “在第二届全国舞蹈展演的舞台上,很多我认识的年轻舞者走上舞台,担任主角,他们在舞台上呈现了许多新的理念,能够在云南看到这样的高水准演出,我特别高兴”,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舞蹈展演期间,自己正忙于舞剧《十面埋伏》的排练和演出,但仍然抽空看了几场演出。

  在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观众席上,一袭红裙的杨丽萍一出现便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演出结束后,杨丽萍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探讨交流《天路》的艺术效果。在舞剧《天路》中饰演男二号索朗的青年舞蹈家曾明,是杨丽萍的多年好友,他对杨丽萍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杨丽萍也称赞其演绎生动鲜活,惟妙惟肖。

  杨丽萍告诉记者,在春晚的舞台上,自己与曾明合作过,看到他可以在这么重要的舞剧里担纲重要角色,非常为他开心。这次展演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者汇聚一堂,碰撞出新的创作灵感、新的舞蹈理念,互相交流学习,对中国舞蹈的发展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杨丽萍表示,全国舞蹈展演在云南举办,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今后这样的展演可以多到云南,让云南观众感受高水准舞蹈之美。(侯婷婷)

编辑: 王子衿

杨丽萍:多元化作品展现舞蹈艺术魅力

“在第二届全国舞蹈展演的舞台上,很多我认识的年轻舞者走上舞台,担任主角,他们在舞台上呈现了许多新的理念,能够在云南看到这样的高水准演出,我特别高兴”,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