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国际艺术节拆掉观演“围墙”

2018-10-10 10:58:00来源:解放日报

  前昨两天,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与艺术教育板块发布菜单。“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覆盖上海16个区,共58台逾百场名家名团演出。艺术教育板块立足“精准化分龄定位,精细化分层设计”理念,为全市超过50个学校、商圈、社区带来100余场活动。

  “12小时特别活动”增木偶演出

  今年“艺术天空”表演强化主题策划,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立陶宛、拉脱维亚等“一带一路”国家节目轮番登场。

  “12小时特别活动”10月28日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举行,活动以“未·玩城”为主题,将纪念舒伯特逝世190周年主题贯穿其中。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合唱团、帕沃·雅尔维率瑞士最古老的交响乐团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等优秀演出团队及宁峰、斯蒂凡·塔哈哈、段皑皑等将为观众献上古典浪漫之声。今年“12小时特别活动”增设适合亲子家庭观赏的木偶演出。《航海少年》《梦游仙境》让小朋友在大自然怀抱中进行关于梦想与勇气的冒险。

  共青森林音乐节10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举办,听众将欣赏到由意大利指挥大师里卡多·夏伊携手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精彩演出,在户外感受瓦格纳《漂泊荷兰人》、拉威尔《圆舞曲》《波莱罗舞曲》等经典作品的魅力。

  艺术教育进校园针对性更强

  “艺术天空”系列演出以“1+16”格局在全市实现全覆盖,推动“一区一品”文化建设。今年“艺术天空”将在嘉定区上演加拿大蒙特利尔爵士芭蕾舞团带来的《舞到爱尽处》及西班牙玛利亚·佩姬舞团《心灵之舞》等优秀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将作为“艺术天空”轻骑兵,进远郊、下社区,为市民送上“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各类演出、艺术教育活动进校园针对性更强。面向低年级儿童,艺术节邀请的演出形式活泼生动,互动性强,如亚洲文化中心诗歌家庭剧《小乐师》、韩国刷子剧团魔法银幕家庭剧《瑶瑶》、德国原版绘本启蒙交响音乐会《放屁大象吹低音号2之熊猫绝密计划》、丹麦音乐组合希莱与帕勒《我是音乐家》、澳大利亚互动音乐秀《神奇的打鼓小猴子》等。面向高年级学生及各大高校师生,艺术节推出爱沙尼亚塔林男生合唱团音乐会、立陶宛国立室内乐团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学院探戈四重奏、现代舞《无人之境》等。今年,艺术教育板块将继续在校园内举办讲座、工作坊等艺术教育活动,如故宫博物院话剧《海棠依旧》主创见面会、西班牙玛丽亚·佩姬舞团舞蹈工作坊等。

编辑: 王子衿

上海国际艺术节拆掉观演“围墙”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与艺术教育板块发布菜单。今年,艺术教育板块将继续在校园内举办讲座、工作坊等艺术教育活动,如故宫博物院话剧《海棠依旧》主创见面会、西班牙玛丽亚·佩姬舞团舞蹈工作坊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