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电视节搭建中外电视合作交流平台 海外影视人看好中国电视剧市场

2019-06-14 08:49: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正在进行的第25届上海电视节吸引了众多海外影视公司积极参展,数十部海外优秀电视作品参与白玉兰奖的评选;海外影视人在电视论坛上与中国业界展开广泛交流……上海电视节已经成为中外电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海外影视界人士纷纷看好中国电视市场。

电视市场里的泰国馆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供图)

  本次,泰剧《匆匆那年》也来到了上海电视节。这部电视剧目前正在中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视频网站上播出。电视剧改编自中国作家九夜茴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五名少男少女有笑有泪的成长故事,充满了美好纯真的青春悸动。这是中国原创作品第一次被海外翻拍成时装剧,“中国故事+海外制作”开创了跨文化交流的新模式。

  作为这部电视剧的发行方,艺鼎传媒公司已做了近20年泰剧引进,这次还承办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的泰国馆展位。除了推介包括《匆匆那年》在内的引进泰剧,还邀请了来自泰国的电视台、电视剧发行制作公司、艺人公司等进行联合参展。艺鼎传媒总经理张亮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联合泰国公司参展上海电视节,希望更多地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我们也是希望让他们能够直接来市场进行感受,因为他们在泰国做发行,都是中介去找他们,他们并没有了解实际客户的需求是什么,也不了解市场对泰剧的热衷程度。但是来现场感受,他会知道中国人喜欢什么,中国市场的周期节奏等,会有更多的感受。通过带他们来中国进行直接的交流,以后可以推动更多项目的合作。”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设在上海展览中心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供图)

  作为亚洲地区最重要的国际电视交流平台之一,上海电视节凭借其专业性、国际性和惠民性的特点,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作为体现电视节这些特性的重要板块——电视市场,如今则已成为亚洲最具特色、最有影响力和最成熟的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平台之一。

  本次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吸引了海内外276家影视公司参展,其中不乏国际知名的影视公司。戛纳电视节的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也是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的“常客”。该公司高级销售经理保罗·巴尔巴罗说,自2004年与上海电视节“结缘”以来,双方一直在“精诚合作”:“过去的十五年中,我们一直精诚合作,互相帮助,携手向前。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我们互派代表团参加对方的展会,学习对方先进的办展理念和实操技能,并在宣传推广、行业资源、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置换,共同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影视行业搭建更加专业和高效的沟通桥梁。”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广播电视台、法国瑞德集团等中外机构获得第25届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市场之星荣誉证书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还专门设置了“一带一路”主题馆,并在电视节期间组织14场中外节目推介会,为合作共赢搭建平台。

  作为上海电视节最重要的板块,今年的白玉兰奖评选,共收到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部报名作品,数量超过历届。其中,海外剧的报名数量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白玉兰奖评委,美国制片人、编剧扎克·施坦茨一直以来非常看好中国影视业发展,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同行进行交流合作:“中国的电视剧一直在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进行对话和合作,我们希望能够互相进行学习,比如新技术手段怎么进行融合,怎么更好的制作电视作品,同时我们讲故事的手段和方法也能够互相借鉴。我非常高兴的看到中国电视剧市场正在蓬勃的发展。”

  在白玉兰电视论坛相关活动中,来自中外的影视界人士也分别围绕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三大领域,分享创作经验、剖析市场格局,寻求未来合作的机遇。

编辑: 晓凡

上海电视节搭建中外电视合作交流平台 海外影视人看好中国电视剧市场

正在进行的第25届上海电视节吸引了众多海外影视公司积极参展,数十部海外优秀电视作品参与白玉兰奖的评选;海外影视人在电视论坛上与中国业界展开广泛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