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上海:文化设施已形成集聚效应

2019-06-13 10:47:00来源:文汇报

位于复兴中路的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

  70年前,陈毅市长说与上海进步知识分子胜利会师,从那刻开始,上海的文化建设迎来黎明。

  70年间,上海文化发展有力度有温度,老百姓收获满满。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上海全面布局、持续推进文化设施建设,沿浦江两岸形成东西两翼,为人民不断增长的精神需求打开了物理新空间,提升了城市的人文温度。

  2014年,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在复兴中路正式启用。

  有着135年历史的上海交响乐团有了属于自己的音乐厅。

  2015年,在浦东开发开放25周年之际,“文化东进”序幕拉开。

  几年间,新建、在建、完工的市区两级重要文化设施中,有超过十项选址浦东,着力破解这里一度存在的文化设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瓶颈。

  2016年,位于虹桥地区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对外开放运营。

位于虹桥地区的国际舞蹈中心。

  8.35万平方米的空间成为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及附属舞蹈学校的家,缩短了百姓和舞蹈艺术的距离。

  2017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在新址试运行。

位于南京西路黄陂北路路口的原上海美术馆被选定为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新址,经过保护性修缮后,这里成为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新址。

  2018年,“演艺大世界——人民广场剧场群”定名。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举办地上海大剧院。

  凭借人民广场周边1.5平方公里区域内每平方公里超过20个剧场及展演空间的高密度,“演艺大世界”成为全球密度最高的剧场群之一。

  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在这个“演艺大世界”的花蕊,全国51台优秀剧目在19个剧场如花瓣般绽放演出102场。

编辑: 刘书彤

今日上海:文化设施已形成集聚效应

多年来,上海全面布局、持续推进文化设施建设,沿浦江两岸形成东西两翼,为人民不断增长的精神需求打开了物理新空间,提升了城市的人文温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