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玉兰奖入围作品之中国电视剧一览 现实题材作品成主力

2019-06-13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3日消息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已揭晓,年度热剧《都挺好》同时入围了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其中演员高鑫和郭京飞将共同角逐最佳男配角奖项,共以8项提名领跑白玉兰。高话题度作品《大江大河》以7项提名紧随其后,《正阳门下的小女人》也获5项提名。
  在入围作品当中,聚焦时代、社会和人际关系的现实题材作品成为了绝对主力。《大江大河》《那座城这家人》展现时代浪潮中,普通人的成长和奋斗,反映时代变迁和社会进步;《芝麻胡同》《正阳门下的小女人》等年代剧也将主题诉求投射于现实,闪耀着现实主义直指人心的力量;《创业时代》《最美的青春》以不同时代的不同视角,用动人的笔触记录了中国年轻人为社会、为国家的奋斗;《都挺好》《归去来》两部植根于现实的都市剧,将触角伸到家庭关系和留学生活,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最佳中国电视剧:

《创业时代》

  剧情简介:

  讲述一段国内互联网创业题材的商业故事。IT工程师郭鑫年与好友罗维与投行精英那蓝等人一起,踏上互联网创业之路,一路上遭遇到重重危机,面临同行业的恶性竞争,一场惊心动魄、暗潮汹涌的商战博弈一触即发。

《大江大河》

  剧情简介:

  该剧由王凯、杨烁、董子健领衔主演,童瑶、杨立新等主演,讲述了自1978年起的改革开放第一个十年里,国营经济、集体经济、个体经济的典型代表宋运辉、雷东宝、杨巡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浮沉故事。

《都挺好》

  剧情简介:

  该剧由简川訸执导,姚晨、倪大红领衔主演,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高露、张晨光、王东、彭昱畅主演,该剧以生长在家庭边缘的苏明玉为视角,讲述在孤独特殊的环境中长大成人,却又因亲情牵绊,最终回归亲情的故事。

《归去来》

  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了萧清、书澈、缪盈、宁鸣、成然和绿卡等人因为家庭、理想、爱情等种种原因相聚美国,成为藤校精英后,从象牙塔走向社会,一步步经历成长蜕变的故事。

《那座城这家人》

  剧情简介:

  故事始于发生在1976年夏的大地震后,一个由七个姓氏组成的特殊家庭一步步挣脱震后困厄,以超越血缘关系的相濡以沫,重建家园,共度时艰。

《正阳门下小女人》

  剧情简介:

  该剧由刘家成执导,蒋雯丽与倪大红主演,讲述了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新婚不久就失去丈夫的徐慧真继承祖产,当了小酒馆的老板,为经营历经坎坷,经历了起起伏伏,最终成为女企业家的励志故事。

《芝麻胡同》

  剧情简介:

  该剧以1947年北平沁芳居酱菜铺的变迁为背景,围绕老板严振声、妻子林翠卿及一心为父亲治病的牧春花,讲述了三人之间相互扶持、风雨共担的情感故事。

《最美的青春》

  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18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部等组成拓荒队伍,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植树造林,再现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史。

编辑: 刘书彤

白玉兰奖入围作品之中国电视剧一览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已揭晓,在入围的中国电视剧中,聚焦时代、社会和人际关系的现实题材作品成为了绝对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