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拉开帷幕 光影盛宴迎来新气象

2019-06-11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车丽 周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昨天(10日)召开组委会全体会议,象征着第25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启大幕。率先举行的第25届上海电视节,举办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14日,包括白玉兰奖评选、国际电视节目展播、白玉兰电视论坛、互联网影视峰会、“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等活动。

  6月15日至24日将迎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将更加彰显“立足亚洲、关注华语、扶持新人”的定位,促进亚洲电影交流,在电影市场新增多个亚洲国家项目,增设亚洲电影沙龙,在国际影展中设立“亚洲传说与现实”单元等。为体现“扶持新人”办节定位,电影节还构建了互联网短视频创作、金爵短片、创投训练营、电影项目创投、亚洲新人奖、金爵奖六级阶梯式新人成长平台。

  昨天(10日)下午,第25届上海电视节举行白玉兰电视论坛开幕论坛暨中国电视产业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光影七十周年,荧屏新时代”,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电视产业发展为核心议题,从打造“新时代精品”和5G背景下融媒体趋势两方面入手,对电视产业现阶段的时代使命、发展环境、未来走向展开深度探讨。

编辑: 方婧

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拉开帷幕

本届电影节将更加彰显“立足亚洲、关注华语、扶持新人”的定位,促进亚洲电影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