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影上海 | 打卡12个上海最美电影拍摄地

2019-06-24 16:0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文化十分》

  电影是19世纪的产物,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尽管很多电影拍摄已久,发生在那里的故事也过去数年,但是大部分建筑依旧保持着原来的风貌。时光流转,来往的过客络绎不绝,在某一瞬,电影里的故事仿佛重现。众生浮云,但电影留给我们的记忆始终都在。 

  第一站:新城饭店

  1937年

  电影《马路天使》取景拍摄地

 

  贾樟柯提到《马路天使》时曾说:“我国早期电影《马路天使》里曾有过那么活泼的市井生活的描绘,可惜在日后的中国电影史上很少有这样的珍品了。”

  这部电影由袁牧之执导,它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优秀电影作品,讲述了那时上海底层人民的生存状态,塑造了吹鼓手、报贩、歌女、妓女、剃头匠、街头卖报人这些鲜明的人物形象。 

编辑: 刘书彤

光影上海 | 打卡12个上海最美电影拍摄地

时光流转,来往的过客络绎不绝,在某一瞬,电影里的故事仿佛重现。众生浮云,但电影留给我们的记忆始终都在,走进上海,寻觅电影中的旧沪建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