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影节闭幕红毯星光熠熠 中外电影人汇聚一堂

2018-04-23 08:02:00来源:新华网

  4月22日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本届电影节秉承“砥砺·使命”的主题,继续服务于中外电影的创作和市场发展,沟通中西文化。国际著名电影人、电影行业从业者聚首于此,交流电影发展。经过8天的交流、探讨、合作、交易,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落下了帷幕。在闭幕式前的红毯仪式上,中外知名电影人汇聚一堂,共同庆祝这场电影盛会的圆满落幕。

  4月22日,评委亮相闭幕红毯。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4月22日,评委亮相闭幕红毯。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在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的带领下,7位评委共同踏上了闭幕式红毯。在过去的10天里,他们进行了紧张而细致的奖项评选工作,评选出了本届“天坛奖”的十个奖项。本届“天坛奖”入围影片的主创,也在之后分别走上闭幕式红毯。当晚的颁奖典礼,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黄渤带着他的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的主演舒淇、王宝强、于和伟、王迅走上红毯,四位男士还在之后的颁奖典礼上担任特别嘉宾表演开场秀,与台上台下来宾惊喜互动。

  颇具代表性的三代女演员赵雅芝、霍思燕、关晓彤,以及闭幕影片《战神纪》的导演哈斯朝鲁,主演陈伟霆、林允、胡军等,也在闭幕式红毯亮相。

  此外,伊莎贝尔·于佩尔、陈冲、林志玲、顾长卫、苏有朋等开颁奖嘉宾,《人质列车》《那些女人》《中国蓝盔》《大头儿子小头爸爸3》等剧组,以及在闭幕式开场有重要演出的表演嘉宾佟丽娅等,也都走上了闭幕式红毯。

编辑: 晓凡

北影节闭幕红毯星光熠熠 中外电影人汇聚一堂

北影节闭幕红毯星光熠熠 中外电影人汇聚一堂,颇具代表性的三代女演员赵雅芝、霍思燕、关晓彤,以及闭幕影片《战神纪》的导演哈斯朝鲁,主演陈伟霆、林允、胡军等,也在闭幕式红毯亮相。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4月22日,电影《大头儿子小头爸爸3》剧组成员亮相闭幕红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