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5北京国际电影节 > 滚动

央广网

电影《智取威虎山3D》

2015-04-01 13:44:00 来源:央广网

《智取威虎山》剧照

  影片概况

  片 名 :智取威虎山3D

  国 别 :中国

  类 型 :动作/剧情

  上映日期:2014年12月24日

  领衔主演:

  张涵予(杨子荣)梁家辉(座山雕)林更新(少剑波)

  余 男(青 莲)佟丽娅(白 茹)

  特别演出:

  韩 庚(姜 磊)陈 晓(高 波)

  演员:

  谢 苗(马保军)吴旭东(孙达得)杜奕衡(栾 平)海一天(侯专员)

  张立(老大炮头)释彦能(老二翻垛)孙皎龙(老三粮台)程思寒(老四插千)

  元武(老五秧子房)肖轶(老六水香)王尧(老七花舌子)杨一威(老八小铁锁) 

  出品人:

  于 冬

  联合出品人:

  傅若清 黄 宏 叶 宁 曹 寅 古永锵 黎瑞刚 吴慧君 陈永雄  

  制片人:施南生 于 冬

  编 剧:黄 欣 李 杨 徐 克 吴 兵 董 哲 林启安

  导 演:徐 克

  监 制:黄建新  

  动作指导:元 彬

  摄影指导:蔡崇辉 HKSC

  美术指导:易振洲

  服装指导:权裕辰

  原创音乐:胡伟立

  音响设计:曾景祥   

  剪  辑:于柏杨

  视觉特效指导:金 旭

  执行制片人:陆国强

  制片主任:马正强  

  出  品:

  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

  联合出品: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优酷土豆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蓝色星空影业有限公司、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博纳影视投资基金

  共同发起:博纳影业、红杉资本、诺亚财富

   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

  国内发行:

  天津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美团猫眼电影

  根据曲波小说《林海雪原》改编

  剧情梗概

  大导演徐克率领张涵予、梁家辉、林更新、佟丽娅、余男、陈晓、韩庚在内,规模达1100人的摄制团队,深入零下30度的东北林海雪原,历时130天、饱尝风雪拍摄出来的3D谍战动作大片。关于这部电影,徐克的定义是“前所未见”,用3D摄影机将全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雪山英雄故事拍成全新的银幕奇观。36位战士在极端环境下如何战胜威虎山数千悍匪?神秘侦查员杨子荣孤身入匪窝,竟轻松与土匪头子座山雕称兄道弟!八大金刚老辣奸猾,百鸡宴前布下天罗地网围剿小分队大本营!炮火惊天间,飞机和坦克等重军火居然在大雪山中震撼参战!生死一线,背负热血使命的青春勇士,在枪林弹雨中如何护卫自己的情感?徐克电影的战场,每一秒,都是传奇!

前所未见!徐克3D雪山谍战力作

3D技术呈现密林雪山飞机大战,上天入地震撼大场面

火花碰撞!脍炙人口原著全新解读

改编自畅销小说《林海雪原》,智斗故事开创新方向

精彩绝伦!打造传奇时代非凡英雄

火线驰援无惧绝境智勇周旋,别样卧底偏向虎山行

  主创团队

  导演/编剧

  徐 克

  1950年出生, 自十三岁起即开始制作8mm实验电影,毕业于美国德萨斯州大学,修读电影,于1977年加入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从事导演等工作。一年后转投佳视,并且拍了电视剧经典《金刀情侠》。这可说是徐克导演生涯的转折点,他的才华为电影监制所注意,并于1979年完成他的第一部古装剧情长片《蝶变》。徐克独特的风格和娴熟的技巧,使《蝶变》从当时充斥市场的功夫片中脱颖而出。  

  陆续拍摄了多部影片后,徐克于1984年与妻子施南生成立了「电影工作室」,晋身为监制,创业作《上海之夜》,继而推出多部风格独特及创新片种,不但获得一致好评,更在票房上取得佳绩,其后曾于荷里活发展,进一步拓展独特之个人风格。

  除了监制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如《英雄本色》系列、《倩女幽魂》系列等片,徐克导演更是执导出多部电影经典如《笑傲江湖》、《黄飞鸿》系列等,其创新风格,更奠定了往后多部武侠电影所欲超越的标杆。

  2005年,徐克拍摄完成之武侠巨著《七剑》于东南亚上画得到票房佳绩,《七剑》并被邀请为二零零五年度之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电影。2006年,徐克与其两位交往三十年的好朋友及大导演,杜琪峰及林岭东,一同合作拍摄电影《铁三角》, 并于第60届戛纳电影节首映。2008年, 徐克被第13届釜山电影节邀请主持大师讲座。2009年,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其后更横扫华语电影节,囊括多个奖项,包括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之最佳导演奖。

  2011年6月,国际天文联会为表彰徐克在影坛的成就,将一枚距离地球三十五亿公里的小行星从此定名徐克,使他成为首位获得殊荣的香港导演。

  2011年,徐克锐意使用最新立体拍摄术,制作其新片《龙门飞甲》,令该片马上成为同年度十大观众最期待华语电影之一。

  动作导演

  元 彬

  香港著名武术指导兼武打明星,与成龙、洪金宝等师兄弟合称“七小福”。曾为《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新鹿鼎记》等武侠片设计了众多经典的动作画面,由此得到徐克赏识,担任《黄飞鸿三狮王争霸》的武术指导,还为《黄飞鸿四王者之风》担任执行导演。凭借《新龙门客栈》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2011年与徐克合作的《龙门飞甲》荣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

  元彬 参与电影代表作品:

  1992《新龙门客栈》

  1993《黄飞鸿三狮王争霸》《青蛇》《刀》

  1998《暗花》

  2003《大只佬》

  2011《龙门飞甲》

  2013《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摄影指导

  蔡崇辉

  香港知名摄影师,从1997年开始至今参与数十部影片,凭借《龙门飞甲》获得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并提名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奖。

  徐克筹备3D团队时,他负责训练3D摄影小组的大将。通过与《阿凡达》3D总监交流,他协助开发出摄制系统,为整体3D作业流程节省了时间。

  蔡崇辉 参与电影代表作品:

  1998《超级整蛊霸王》

  1999《生死拳速》

  2005《无极》《七剑》《神话》

  2011《龙门飞甲》

  2013《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美术指导

  易振洲

  知名美术指导。毕业于长春师范学院美术专业,1986年进入长春电影制片厂担任美术师,现于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易振洲美术设计工作室任职。曾凭借《英雄》《墨攻》获得第23届、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奖,凭借《英雄》《投名状》获得第22届、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奖。

  易振洲 参与电影代表作品:

  1999《荆轲刺秦王》

  2002《英雄》

  2006《墨攻》

  2007《投名状》

  2008《木乃伊3》   

  造型指导

  李卓卓

  国家高级化妆师。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主修化妆专业。长期致力于影视化妆造型工作,在人物特效化妆造型方面经验丰富。

  李卓卓 参与电影代表作品:  

  2009《南京!南京!》

  2010《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2012《王的盛宴》

  2013《宫锁沉香》  

  演员

  张涵予 饰 杨子荣

  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198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83年起担任专业配音演员。1999年起,张涵予接连参演冯小刚执导的《没完没了》《大腕》等大银幕作品。2007年,张涵予在贺岁电影《集结号》中成功饰演男一号“谷子地”,接连斩获众多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项。而后,他又出演过《风声》《鸿门宴》《厨子戏子痞子》《一九四二》《我爱的是你爱我》等影视作品。

  张涵予 参演代表作品:  

  2007《集结号》

  2009《风声》

  2011《鸿门宴》

  2011《新水浒传》(电视剧)

  2012《一九四二》

  2013《厨子戏子痞子》

  2013《火线三兄弟》(电视剧)

  2013《我爱的是你爱我》

  主要奖项:

  凭借电影《集结号》获得第8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

  凭借电影《集结号》获得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凭借电影《集结号》获得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

  凭借电影《集结号》获得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凭借电影《集结号》获得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

  梁家辉 饰 座山雕

  香港著名演员、歌手。1983,梁家辉在李翰祥导演的影片《火烧圆明园》和《垂帘听政》中扮演咸丰皇帝,并凭借后者夺得第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而后,他又接连与一众知名导演合作,拍摄了《人民英雄》《英雄本色3:夕阳之歌》《新龙门客栈》《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东邪西毒》《长恨歌》等一大批口碑不俗的电影作品。

  梁家辉 参演电影代表作品:  

  1983《垂帘听政》

  1990《爱在他乡的季节》

  1992《新龙门客栈》

  1992《92黑玫瑰对黑玫瑰》

  1993《射雕英雄传之东邪西毒》

  1994《东邪西毒》

  2005《长恨歌》

  2005《黑社会》

  2009《十月围城》

  2010《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2012《寒战》

  主要奖项:

  凭借电影《垂帘听政》获得第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凭借电影《爱在他乡的季节》获得第2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凭借电影《92黑玫瑰对黑玫瑰》获得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凭借电影《大丈夫》获得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凭借电影《黑社会》获得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凭借电影《黑社会》获得第6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演员

  凭借电影《战·鼓》获得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凭借电影《寒战》获得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凭借电影《寒战》获得第13届华语传媒大奖最佳男演员

  林更新 饰 少剑波

  内地新生代男演员,当红偶像小生。2011年起出演多部热播剧,晋升为内地一线小生,人气爆棚。因其俊朗的外表及不凡的气质,受到众多高端潮流杂志媒体青睐,拍摄了许多平面杂志时尚大片。凭借在高票房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出演“沙陀忠”一角,获得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

  林更新 参演代表作品:  

  2012《轩辕剑之天之痕》(电视剧)

  2013《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2013《舞乐传奇》(电视剧)

  2014《同桌的你》

  余 男 饰 青 莲

  中国内地女演员。1999年主演处女作电影《月蚀》,即获得第4届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凭借在电影《惊蛰》中的出色表演,接连夺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等多个奖项。2006年,由其主演的电影《图雅的婚事》荣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其个人亦凭借此片荣获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芝加哥国际电影节和迦太基国际电影节之最佳女主角奖项。2007年,余男获邀出任第12届釜山电影节评委。2013年,余男荣任第60届柏林电影节和第16届上海电影节评委。

  余男 参演电影代表作品:  

  1999《月蚀》

  2004《惊蛰》

  2006《图雅的婚事》

  2012《敢死队2》

  2013《全民目击》

  2013《无人区》

  2014《北京爱情故事》

  主要奖项:

  凭借电影《月蚀》获得第4届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凭借电影《惊蛰》获得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凭借电影《惊蛰》获得第19届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凭借电影《惊蛰》获得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凭借电影《惊蛰》获得第1届中国电影表演家协会最佳女主角

  凭借电影《图雅的婚事》获得第15届迦太基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凭借电影《图雅的婚事》获得第43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凭借电影《图雅的婚事》获得第8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

  佟丽娅 饰 白 茹

  中国内地女演员。2011年在热播剧《宫锁心玉》中饰演年素言一角,深得观众喜爱。2012年主演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此后接连出演《唐山大地震》、《断奶》、《刀客家族的女人》和《产科医生》等热播电视剧作品,更荣获第13届华鼎奖最佳女主角称号。2014年,由其主演的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取得了超过4亿元的不俗票房成绩。

  佟丽娅 参演代表作品:

  2012《北京爱情故事》(电视剧)

  2013《唐山大地震》(电视剧)

  2013《断奶》(电视剧)

  2014《北京爱情故事》

  《刀客家族的女人》(电视剧)

  《产科医生》(电视剧)

编辑:陈旭

关键词:1986年;国际天文联会;吴慧君;1950年;1983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