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之声2014两会文艺大家谈 > 两会大家谈 > 第十期

央广网

聚焦中国综艺节目的未来发展之路

2014-03-12 18: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综艺节目在经历过明星主宰、舞台竞技、草根造星几个阶段以后,都不约而同走到了另一条道路上——真人秀。真人秀的本质就是接地气,在最生活化的场景中呈现出每个人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态度、不同的遭遇。继《爸爸去哪儿》之后,中国综艺节目的发展趋势会是如何?除了亲子,我们的真人秀节目还能怎么做?今天的《两会文艺大家谈》我们一起聚焦中国综艺节目的未来发展之路。

主持人阿杰、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学院教授-关玲、主持人董乐(由左到右)

  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学院教授关玲:《爸爸去哪儿》火在哪里

  实际上,真人秀在1999年全世界就开始兴起了,到2001年有一个特别重要的节目叫《幸存者》在国外非常火爆,我们国家在2000年以后就跟世界同步引进了这种形式。曾经出现过很多类似《爸爸去哪儿》这样的野外生存的真人秀节目,但是没有火;那个时候对于中国人而言,野外生存还是很遥远的一件事情,我们能够有房子、有车都很不容易了,我们日常的老百姓很少关注野外生存这样的事情,所以在中国一直没有火。

  去年年底,《爸爸去哪儿》突然就火了,这跟大家更多地去旅游、更多地关注到亲子关系与孩子成长这些生活上的转变,是密切相关的。那么,《爸爸去哪儿》不仅是内容形式的成功,实际上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之前还有很多歌唱类的节目,大家已经看的有些疲软了,突然出现一个这样耳目一新的节目,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正好吻合了当下的一种需求。

编辑:董雯

关键词: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