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之声2014两会文艺大家谈 > 两会大家谈 > 第九期

央广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田青: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没兴趣

2014-03-11 19:14: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田青:大部分年轻人是受我们的主流媒体包括电视的影响,追星、追国外影视剧这些东西,对中国传统文化没有兴趣。这个没有兴趣又不能完全怪他们,因为没有人让他们看,没有人告诉他我们传统文化都有哪些,都好在哪里。所以我们的整个教育包括我们的宣传,这种非遗体系里面都有这样的一种倾向,这个倾向不好。
  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工作目的就是让我们年轻人,在他青少年时代就能直接的接触到我们的传统文化,你只有接触才会了解,只有了解才会产生爱,只有产生爱才能逐步去传承、学习,所以这个我们要教育部门、宣传部门包括我们的文化工作者共同努力。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两会;文化保护;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