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之声2014两会文艺大家谈 > 两会大家谈 > 第七期

央广网

聚焦民营小剧场的市场活力

2014-03-09 15:48: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2013年,北京话剧市场持续活跃,小剧场戏剧创作热度不减,呈现出的新气象值得关注;民营戏剧制作机构无论从演出策划、剧目制作,还是市场营销、观众培养上,日益体现出趋于常态的适应性和应变力……“变局”之下,如何梳理出一个相对清晰的文化图谱?回顾2013,话剧创作、演出中有哪些新的文化现象、问题值得我们解读、剖析?又有哪些新的趋势、新的亮点值得我们期待?
  今天的两会特别节目《两会文艺大家谈》,我们邀请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与大家一起聊聊民营小剧场的市场活力。


照片信息:主持人阿杰(左一)编剧、策划 史航(左二)开心麻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洪涛(右二)主持人董乐(右一)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舞蹈理论评论家冯双白:小剧场 说自己想说的话

  他们这些小剧场的艺术,我认为做的非常有意思。就是他们可能会跟大歌舞走完全不一样的道路。这些小剧场艺术他们更加强调艺术家自己个人的体验,甚至艺术家说我终于可以不在为单位去完成一个节庆的演出了,我终于可以真正去说我自己心理想说的话,我觉得说出自己内心里真正的艺术家想说的话,说出自己内心里的感受,这个应该是小剧场艺术非常重要的东西。   

  北京开心麻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涛:剧场演出 口碑最重要

  喜剧是需要百分百的真诚,才能打动你,才能让观众有共鸣。比如说我们要每一部作品都要超越上一部,当大家已经接近所能,把前一步做到最好的时候,下一步还要提高。你就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然后依靠大家的智慧来一起把这事做好,要求非常多,所以我们能够一直让观众对我们非常喜欢,口碑是最重要的,我们也经常在剧场里跟观众交流。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两会;小剧场;市场;话剧;文化现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