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之声2014两会文艺大家谈 > 两会大家谈 > 第四期

央广网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美术展为两岸文化交流搭建平台

2014-03-06 19:00:00 来源: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的展出,这个展览应该说是中国美术馆今年春节很重要的艺术项目,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给我们一个启发,美术馆这样的公共文化平台,还应该在两岸艺术交流上更多的发挥作用。

  从1980年代开始,中国美术馆就成为两岸美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台湾许多艺术名家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不仅是艺术界之间形成对他们的认识,也是让大陆的公众能够了解他们艺术的创新成果。我们都知道两岸在文化上同根同源,在美术上不管是形式、语言,包括一种文化的关切都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台湾美术跟大陆美术之间这样一种经常性的交流,对于推动我们认识台湾艺术名家的创作,促进两岸美术界对话合作,是非常具有意义的,所以中国美术馆每年都有两到三个甚至更多的来自台湾美术界的展览,有的是群体展,有的是个人展。

编辑:果君

关键词:范迪安;公共文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