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资讯速递

央广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首批4K修复影片

2016-06-06 18:56:00 来源:上海国际电影节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19日举行,国际影片展映单元今年继续推出“4K修复”,让观众在大银幕上重温这些艺术经典。目前公布了第一批4K修复影片,包括——

  费里尼半自传电影《阿玛柯德》

  科波拉名作《惊情四百年》

  小津安二郎代表作《晚春》及《麦秋》

  高仓健悬疑杰作《饥饿海峡》

  上海国际电影节从2013年起开始播放4K修复电影,当年展映影片有《阿拉伯的劳伦斯》。从2014年起,设立“4K修复经典单元”。如今该单元已成为影迷享受经典、重温影梦的最受追捧单元之一。组委会人士表示,把更多电影史上的经典作品,通过4K数字技术重新修复后放映,让观众在现代化的观影环境中欣赏世界电影的瑰宝,这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传播电影文化的使命之一。

  随着岁月流逝,不少老电影因胶片保存不完善等问题,无法达到播放的技术标准。传统的2K修复技术因此而生,如今拥有更佳观影体验的4K修复已逐渐成为影迷在大银幕重温经典的首选!

  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继续设立4K修复单元,今日公布的首批片单包括被奉为“吸血鬼电影史诗”的经典巨作《惊情四百年》、小津安二郎与银幕女神原节子合作的“纪子三部曲”前两部《晚春》及《麦秋》,意大利著名导演费里尼半自传式的怀乡之作《阿玛柯德》和排行日本旬报20世纪日影百强第三名的高仓健作品《饥饿海峡》。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4K修复单元片单还将继续更新!

编辑:晓凡

关键词:上海国际电影节;影片;修复技术;惊情四百年;阿玛柯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创·视纪”VR乐园 5月25日正式开票

在6月11日- 6月19日,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上海环球港举办“创·视纪”VR乐园,展现 VR最新科技。2016年 5月25日,“创·视纪”VR乐园将在指定票务平台大麦网正式开票。《烧火工》改编自刘慈欣同名科幻短篇童话,由绘圣中国联合未来事务管理局共同出品。

2016-06-06 18:55:00

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克丽缇娜联手打造女性题材纪录片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至今,每年都会收到来自海内外超过900部的优秀纪录片,有不少优秀纪录片从这一平台脱颖而出。"  在即将举行的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组委会将正式揭晓本次克丽缇娜纪录片创投项目的最佳创意项目奖。

2016-06-06 18:55:00

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柏林推广会

北京时间2月14日晨,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柏林举行海外推广会。东京电影节主席椎名保谈到,去年与上海电影节的新人直通车项目成果显著,他非常重视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合作,希望未来共同努力、推动亚洲电影产业的发展。

2016-06-06 1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