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快讯

央广网

《葬礼》获亚新奖最佳影片 孙怡秦勇分获最佳男女演员

2016-06-18 00:14: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印度影片《葬礼》获亚新奖最佳影片(央广网记者朱敬一_摄)

秦勇凭借《走出尘埃》获最佳男演员(央广网记者朱敬一_摄)

孙怡凭借《欢·爱》获得最佳女演员(央广网记者朱敬一_摄)

  央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记者 朱敬一)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红毯仪式及颁奖典礼于6月17日如约在上海大宁剧院举行。本届电影节新人奖共入围16部国内外电影作品,经过评委甄选,最终亚新最佳影片奖由印度影片《葬礼》摘得,中国台湾新一代导演陈宇诘获最佳导演奖,最佳新人奖的男女演员分别为中国演员秦勇、孙怡。

  亚洲新人奖获奖名单:

  最佳摄影:朴汀彭·阿鲁潘 《万里送行舟》(泰国)

  最佳编剧:艾瑞贡达·瑞阿姆·普拉塔·瑞迪 《葬礼》(印度)

  最佳男演员:秦勇 《走出尘埃》(中国)

  最佳女演员:孙怡《欢·爱》(中国)

  最佳导演:《再见女儿》(中国台湾)

  最佳影片:《葬礼》(印度)

尔冬升导演代表评委会寄语电影新人(央广网记者朱敬一_摄)

中国著名演员徐铮(央广网记者朱敬一_摄)

  亚新奖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导演尔冬升携韩国制片人金亨骏、日本导演深田晃司、中国导演张猛、中国女演员江一燕等评委会委员也为刚刚踏入电影行业的新人送上祝福和寄望,“这个行业从来就不是轻松和容易的,虽然存在很多运气,但想达到真正的成功绝不能靠运气和侥幸,祝各位都能如愿取得自己心中的成功。”

  典礼现场,作为亚洲新人奖的宣传形象大使,中国著名演员徐铮也惊喜宣布,上海电影节与东京电影节将建立“直通车项目”,相互输送影视佳作和电影新生力量,以培育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今年,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及电影创投单元还陆续和爱沙尼亚电影节、孟买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及多伦多电影节达成协议互设“直通车”,彼此输送优秀作品,完善对亚洲电影新生力量的扶持和孵化。徐峥也对新人们送出祝愿:“希望年轻的电影人不忘初心,将一个个小梦连接成为首尾相接的万里长梦。”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亚新奖;孙怡;葬礼;最佳影片;秦勇;上海电影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新奖颁奖红毯群星璀璨 文章徐峥陈思成佟丽娅纷纷现身

17日,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红毯仪式及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宁剧院举行。

2016-06-17 23:33:00

《人生若如初相见》杀青 韩东君孙怡虐恋

改编自匪我思存人气小说《迷雾围城》,由香港著名导演何澍培执导,韩东君、孙怡主演的电视剧《人生若如初相见》于近日杀青。

2016-06-12 15:46:00

组图: 孙怡最新写真曝光 率性演绎职场新人王

孙怡大卷发迷人

2016-04-12 1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