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快讯

央广网

《雾》入围金爵奖 聚焦菲律宾贫民窟少年成长现状

2016-06-18 00:45: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雾》电影导演罗斯顿·乔夫与女演员泰瑞合影(央广网记者朱敬一_摄)

  

  导演罗斯顿·乔夫(央广网记者朱敬一_摄)

  

  女演员泰瑞(央广网记者朱敬一_摄)

  央广网6月18日上海消息(记者 朱敬一)菲律宾电影《雾》入围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导演罗斯顿·乔夫携女演员泰瑞·马尔瓦尔首次来到上海,带着影片与观众和媒体见面,电影主创人员都希望透过这部电影能唤起菲律宾本地以及社会国际对这些贫民窟少年的关注,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影片主要讲述了街上常年晃荡着的四个小孩,他们睡在河边一个管道里。这四个小孩组成了一个团伙,常常在繁忙的街道边合伙犯罪,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以维持生存。有一天,其中唯一的一个女孩子金吉消失不见了。先前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因为堵车,被这个团伙戏弄了一把,并偷走了一些东西,现在女孩消失,剩下的大伙认为是出租车司机将其绑架了。团伙中年龄最小的人叫做莫,在一次抢劫作案的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拉什德,团伙中的穆斯林男孩得知他以前是从一个孤儿院中逃跑出来的。莫没有其他的亲戚,所以为了给莫一个葬礼,拉什德要去学习基督教的仪式。同时,金吉的男朋友在每天照例寻找金吉的过程中也越来越迷茫。当他看到一个哭着的小男孩之后,他开始回想自己肮脏的过去,并哭喊着母亲的名字。直到他经历了这些超越平常的事情之后,他才发现生活真正的意义。

  对于为何会选择“雾”这个名字,导演认为一方面与菲律宾被污染的环境相关联,另一方面电影所聚焦的主人公们的生活环境也是相对不明朗,同时电影中多次采用迷雾的画面,这也是导演强化主题的表达方式。导演罗斯顿·乔夫介绍电影《雾》是根据现实改编而成,他希望借由电影能让更多的人关注菲律宾贫民窟区的少年,他们是这个社会的受害者,这样的少年也经常出现在菲律宾的媒体头条上,他们或者出生在不健康的家庭环境或者是孤儿,被生活所迫才走上了堕落的道路,他们是菲律宾经济和社会现状的牺牲者。

  虽然影片讲述的是沉重的社会现实,影片的主要演员也大都是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但导演认为与他们合作并没有什么困难,而是充满了欢乐,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女演员泰瑞也只有15岁,但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出演电影,尽管拥有丰富的演艺经历,但进入这个角色仍然花费了很多时间,“我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乐观开朗的女孩,但我所扮演的却是一个非常黑暗的角色,进入这个角色是非常具有挑战。”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金爵奖;雾;菲律宾;平民窟;未成年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金爵奖重磅评委全阵容名单公布!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新闻发布会”,于今日召开,并公布了本届金爵奖评委会全阵容名单——新作《塔洛》入围第7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荣获得第52届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第9届亚太电影大奖最佳摄影特别奖,第16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学生评审团奖等多项大奖。

2016-06-06 18:48:00

上海国际电影金爵奖重磅评委全阵容名单公布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金爵奖评委会全阵容名单。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委员:阿托姆·伊戈扬、林嘉欣、丹尼埃尔·卢凯蒂、万玛才旦、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严歌苓

2016-06-06 17:19:00

上影节金爵奖入围名单揭晓 三部华语片PK名导赫尔佐格

昨天下午,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共有14部影片入围,华语片占到三部,由曹保平执导的《追凶者也》、刘杰执导的《德兰》与张扬的《皮绳上的魂》将与名导沃纳·赫尔佐格的新片《盐与火》角逐金爵奖。

2016-06-03 12: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