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快讯

央广网

上影节金爵奖入围名单揭晓 三部华语片PK名导赫尔佐格

2016-06-03 12:17: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宽冕高宇飞)昨天下午,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共有14部影片入围,华语片占到三部,由曹保平执导的《追凶者也》、刘杰执导的《德兰》与张扬的《皮绳上的魂》将与名导沃纳·赫尔佐格的新片《盐与火》角逐金爵奖。此外,纪录片、动画片单元分别各有五部优秀作品入围。

  今年的金爵奖颇为青睐“嫡系部队”。刘杰曾在2010年斩获当年上海电影节9个奖项中的4项大奖,此番再度入围。《德兰》的男主角董子健曾在2013年凭处女作《青春派》斩获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影帝,成为国内首位90后影帝。曹保平的《烈日灼心》曾于去年金爵奖上大放异彩,斩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奖。

  金爵奖国际评委会全阵容也同步揭晓,名导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将领衔加拿大导演阿托姆·伊戈扬、香港演员林嘉欣、意大利导演丹尼埃尔·卢凯蒂、中国导演万玛才旦、毛里塔尼亚导演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和著名的美籍华裔作家、编剧严歌苓选出今年的各大奖项。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拉开帷幕,《寒战2》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主竞赛单元

  《追凶者也》(中国)

  导演:曹保平

  《德兰》(中国)

  导演:刘杰

  《恶之花》(芬兰)

  导演:安提·乔金恩

  《弗罗斯特,凌晨四点》(波兰)

  导演:扬·雅库布·科尔斯基

  《汉娜睡狗》(德国/奥地利)

  导演:安德瑞拉斯·格鲁伯

  《雾》(菲律宾)

  导演:罗斯顿·乔夫

  《听见寂静》(德国/波兰)

  导演:埃德·埃伦伯格

  《萌芽》(美国/丹麦)

  导演:乌尔里奇·汤姆森

  《丘奇先生》(美国)

  导演:布鲁斯·贝尔斯福德

  《团地》(日本)

  导演:阪本顺治

  《盐与火》(德国/法国/美国)

  导演:沃纳·赫尔佐格

  《德州见》(意大利)

  导演:维托·帕尔米耶

  《皮绳上的魂》(中国)

  导演:张扬

  《喧哗与骚动》(伊朗)

  导演:胡曼·塞耶迪

编辑:晓凡

关键词:金爵奖;才旦;入围名单;华语;上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国际电影金爵奖重磅评委全阵容名单公布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新闻发布会”于近日召开,并公布了本届金爵奖评委会全阵容名单。

2016-06-06 17:19:00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入围作品在沪揭晓

(王笈)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选评委及参赛入围作品于2日召开的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新闻发布会上逐一揭晓。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王晔在会上公布,今年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主席为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加拿大导演阿托姆·伊戈扬、意大利导演丹尼埃尔·卢凯蒂、美籍华裔作家严歌苓等人任评委。

2016-06-03 07:16:00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入围作品揭晓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选评委及参赛入围作品于2日召开的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新闻发布会上逐一揭晓。

2016-06-03 0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