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媒体聚焦】开门“模拟考” 观众“当考官”

2019-05-14 09:52:00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官网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在即,群星奖进入最后冲刺,为体现文化惠民,同时助各参赛作品打磨练兵,昨今两天上海入围群星奖决赛的7部作品,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星舞台进行集中开放式彩排与惠民展演,面向观众,开门“模拟考”。

  在十二艺节期间,将有两场演出在“星舞台”举行。两天的“模拟考”,一方面是对7台上海群星奖作品的考验,一方面也是对升级后的剧场的测验。

  昨天下午,观众走进星舞台,首先会发现多了一道关卡——安检。这也是为了迎接十二艺节,“星舞台”特意安排的。昨天的第一场彩排,观众入场后,安检部立即开始总结,提醒安检员在严格的同时,也要保持微笑。据悉,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剧场还专门请了上海剧场的服务明星来做培训。

  剧场入口处,观众可以看到“星舞台”已经安装好了十二艺节的宣传屏,上面滚动播放着十二艺节的宣传内容。“目前,这里放的还是我们剧场即将演出的信息。随着十二艺节的展开,宣传屏上的信息也将会不断拓展。”市群艺馆剧场工作人员汪倪佳说,“剧场内部也为了十二艺节从音响到小蜜蜂,都做了硬件升级,尤其是背投换成了LED大荧幕,舞台大小也是尽可能模仿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

  舞台上,7部彩排的上海作品就像冲刺的考生。其实早在入围前,这些作品就已接受了多次群众的考评——一年内的新创作品至少演出25场,诞生两年多的作品,演出场次更不下50场。比如民乐重奏《和·鸣》,从小区演到剧场,乐团听取各方的意见,舞台大荧幕上的星空,就是综合了观众意见后设置。还有已经诞生2年的小品《价值》,经过了不少于60场的演出,不断接受观众的意见,不断调整,剧本已经改了10个版本。短篇苏州评话《捍卫者》主演濮建东也表示,“直到现在,稿子上仍有不少改动的字。不管是剧本还是表演方式,都要一直排练到最后一刻,磨合到最后一刻,力争实现最好的舞台效果。”

  两天“模拟考”,开门面向百姓,现场的观众也笑了,他们看到,从考场到考生,上海正以最美的微笑,最好的姿态迎接十二艺节。

编辑: 晓凡

【媒体聚焦】开门“模拟考” 观众“当考官”

为体现文化惠民,同时助各参赛作品打磨练兵,昨今两天上海入围群星奖决赛的7部作品,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星舞台进行集中开放式彩排与惠民展演,面向观众,开门“模拟考”。剧场入口处,观众可以看到“星舞台”已经安装好了十二艺节的宣传屏,上面滚动播放着十二艺节的宣传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