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2019-05-13 09:47:00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官网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小姐妹.jpg

  故事发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内蒙古达茂旗草原。11岁的龙梅和9岁的玉荣,奋不顾身与暴风雪整整搏斗一天一夜,终于保住了集体的羊群,姐妹俩自己却因冻伤不幸截肢。

  姐妹俩的事迹是妇孺皆知的草原文化经典。舞剧以这一故事为蓝本,通过“两节课”,以当代视角与多重空间的表现手法,穿越时空,再现了小姐妹的英雄壮举,真实质朴地演绎了当代小学生与60年代小姐妹心灵碰撞与交融,激发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的故事,彰显了草原民族的英雄主义情怀,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激发新时代人民强烈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编辑: 晓凡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11岁的龙梅和9岁的玉荣,奋不顾身与暴风雪整整搏斗一天一夜,终于保住了集体的羊群,姐妹俩自己却因冻伤不幸截肢。舞剧以这一故事为蓝本,通过“两节课”,以当代视角与多重空间的表现手法,穿越时空,再现了小姐妹的英雄壮举,真实质朴地演绎了当代小学生与60年代小姐妹心灵碰撞与交融,激发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的故事,彰显了草原民族的英雄主义情怀,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激发新时代人民强烈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