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剧《敦煌女儿》

2019-05-13 10:29:00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官网

《敦煌女儿》海报_画板 1 _画板 1 _meitu_16.jpg

  50多年前,刚从北京大学毕业的上海姑娘樊锦诗,怀揣着梦想和热血,来到莫高窟,誓言守护敦煌。大漠戈壁残酷的生存环境、与新婚丈夫长期的两地分居、身为人母无法照料孩子的愧疚遗憾、动荡历史的风云突变,都未能使她畏难退却,一坚守就是半个多世纪。她的坚韧柔情润泽着戈壁大漠,她的博学多才书写着敦煌学新历史,她的执着信念创建起享誉世界的“数字敦煌”。她用她的一生兑现着守护敦煌的誓言,成为名副其实的敦煌女儿。

  该剧本着“立足时代、打磨精品”的原则,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一部反映家国情怀的现实题材作品。

编辑: 晓凡

沪剧《敦煌女儿》

她的坚韧柔情润泽着戈壁大漠,她的博学多才书写着敦煌学新历史,她的执着信念创建起享誉世界的“数字敦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