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我是中国人》‘国学+艺术’家庭亲子系列课程”发布会在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举行。

  据介绍,《我是中国人》穿越厚重的历史,正本清源,提纲絜领,以群经之首《周易》中的“三才”思想构建课程体系,分为“天”“地”“人”三大板块。“三才”即“始万物”之天、“生万物”之地、“成万物”之人,三者相互对应又相互联系,共同奠定了中国人最基本的宇宙观。天覆地载,人居其中,仰观俯察,近取远求,乃知天有二十八星宿,地有七十二物候,人有五服六亲九族十八代。故这套课程首先便由此出发,引导孩子们去熟悉天文、地理、人伦之常识,进而探究其所蕴涵的现实意义,以期开拓视野,使孩子们掌握一把沟通历史和未来的钥匙,从传统经典中寻找现代学科的源头活水,从传统精神中汲取现代社会的动能养分,让创新思维的格局立于每个儿童心中。

  该套课程由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和斯玛特教育集团强强联手精心打造,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是送给孩子们一份节日贺礼。据了解,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在古籍数字化和国学传播领域深耕近20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数百所高校和研究单位保持着密切合作,并聘请了众多知名学者担任顾问,所创建的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国学宝典》和传统文化公益网站“国学网”,在学术界、文化界都有广泛影响。斯玛特教育集团作为中国儿童艺术教育行业的先行者,10年来始终秉承“用父亲的心做教育”的教育理念,倡导“陪伴、启发、引导、帮助”的教育方式,鼓励家长和孩子一同接受艺术熏陶,目前已在全国30个省份拥有963家校区,已为超过二十万中国家庭提供了专业的儿童艺术教育服务。双方各施所长,优势互补,将国学传播与艺术教育相结合,将线上平台与线下课堂相结合,从而奉献出《我是中国人》这样一套融贯古今的全新文化艺术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