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芳香引领生活 2018年芳香展将在昆山举办

2017-11-24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雅萍)不要以为闻香识人只是电影里的桥段,其实中华传统香事里早已有之。记者在23日上午召开的芳香展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应用香草的历史久远,早在先秦时期,香料就被广泛应用于生活。从士大夫到普通百姓,都有随身佩戴香囊和插戴香草的习惯。《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的药物有365种,其中252种是芳香植物。明朝李时珍所著《本草纲目》中已有专辑《芳香篇》,系统地叙述各种香药草的来源、加工和应用情况。古丝绸之路重要的商品之一就是香料!

中华传统香事芬芳久远

  “目前我国芳香产业消费额数百亿元,且以每年20%-30%速度增长。芳香产业正在成长为高附加值的生态新兴农业,并越来越多地得到了资本的青睐。”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指出,古老的芳香产业正在焕发出新的生机,并且由日化、医药、饮食、香道文化等传统途径,正逐步扩展到宠物芳香、芳香疗法、芳香母婴、芳养天年、心理疗愈、零抗农业、个性化定制、DIY手工等各个行业,今后还会衍生出更多新的应用途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已发现有开发利用价值的香料植物种类就有60多科400多种,其中进行批量生产的天然香料品种已达100多种,产量约占世界的三分之一,出口到122个国家和地区,是名副其实的原料大国。

2018年芳香展将在昆山举办

  据了解,以“芳香融入生活、芳香引领生活”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芳香产业(昆山)展览会将于2018年4月13日-15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除了延续精油、芳香疗法、纯植物洗护产品及香薰等的传统展示亮点外,展会还将大力推广我国本土特有的中药油、植物油以及传统的香道文化,真正运用芳香展平台促进国内、外芳香产业的融合。目前,已有印度、尼泊尔等国的芳香种植、芳香产业等方面的客商、代表报名参展。

编辑: 董雯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芳香引领生活 2018年芳香展将在昆山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