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文博会亮点:台湾蜡笔王参展受青睐

2017-11-04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4日消息(记者吕贝娜)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1月3日至6日在厦门会展中心举办。记者在C4馆区看到“多彩台湾创意美学馆”展位。据了解,海峡两岸文创协会组织了多家台湾文创厂商参展,主打“艺术+文创”的特点,展品丰富多彩。台湾蜡笔王王建民老师和他带来的文创商品“一袋一鹿(禄)”系列衍生品如文化衫、帆布袋、迷你小团扇、丝巾、台湾少数民族传说绘本和明信片、艺术陶瓷镇纸手札等就在多彩台湾创意美学馆正中间的展位C4T20。这是王建民老师第五次参加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许多参展商和参观民众青睐他的“一袋一鹿(禄)”特别设计,各种衍生品都都很畅销,有的甚至一度断货,还要紧急从台湾补进。 

  据他介绍,“一袋一鹿(禄)”系列衍生品的设计饱含他对“一带一路”内涵的理解与祝福。“一带一路”的英文翻译是“Blet and Road”,而他的“一袋鹿(禄)”设计是“Bag and Rich”,以鹿为创作主题,取“鹿”与“路”、“禄”同音,而鹿角茂盛向上发展予以欣欣向荣,引来飞鸟与蝴蝶栖息,寓意福禄双至。良禽择木而居,三只鸟代表“众”望所归,第四只鸟代表吸引更多鸟儿飞来,寓意远方长路漫漫,任重道远,前途无限延伸,不可限量。王建民认为,真正的文创要有文化内涵,要有创新的产品和创意,最重要的是要会讲故事。而“一袋一鹿(禄)”系列衍生品的设计之所以受欢迎,或许就在于同时符合了这几个的特点。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厦门文博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厦门文博会亮点:台湾蜡笔王参展受青睐

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1月3日至6日在厦门会展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