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心麻花携手庾澄庆玩转音乐剧《西哈游记》 强强联手看点多

2017-10-19 17:22:00来源:央广网

  

   

  庾澄庆在《西哈游记》发布现场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瑜瑜)10月18日下午,开心麻花首部“后西游题材”音乐喜剧《西哈游记》在京召开发布会,音乐兼创意总监庾澄庆和麻花导演吴江接受记者联访,畅谈创作趣事。庾澄庆大赞音乐剧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写剧中二十余首歌曲的过程可谓酣畅淋漓,这也是他给自己音乐30周年的一个特别礼物。

  庾澄庆:《西哈游记》的故事和音乐连我自己都吓一跳

  庾澄庆时隔四年推出个人新专辑《西哈游记——庾澄庆的音乐奇幻之旅》,专辑中收录的二十余首歌曲,均在音乐剧中有体现。曲风新奇时尚,融时下摇滚、流行、Hip-hop、阿卡贝拉等元素于一身,其中不乏大量欢快的新歌,也有《让我一次爱个够》这类经典作品新编。

  庾澄庆直呼音乐剧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以前我做音乐是一直在丢东西出来,可是吸收的时间或是能量却越来越少。这次我选择音乐剧有一个最棒的地方,就是我不用无中生有,以前是想不出来,现在是写一段出来,马上会延伸出很多枝节。我觉得自己重新找到了年轻时的那种劲,写歌好过瘾。”

   在最近全球首发的悟空神曲、《西哈游记》专辑主打歌《猴喜翻》MV中,庾澄庆大秀猴子舞,在演唱中模仿多种猴子的叫声,还请来老友张学友一起录制视频。微博上学友哥调侃庾澄庆称:“你没有跳舞的天分” 还对着镜头苦脸提醒观众“千万不要看!不要听!”庾澄庆则隔空喊话称:“MV一定给你惊喜!”煞是可爱。二人童心未泯正像歌词里唱的:天生爱掌声,不爱平凡,人生啊苦短,必须好玩。《中国新歌声》导师那英、周杰伦、陈奕迅也纷纷录制短视频,祝MV火爆全球、音乐剧大卖。  

  这一魔性猴子舞,早已被开心麻花剧组编录进《西哈游记》的开场表演中——20余只“猴子”尬舞仿佛回到了花果山,悟空帅痞登场,魔音开唱……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庾澄庆;开心麻花;音乐剧;曲风新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开心麻花携手庾澄庆玩转音乐剧《西哈游记》 强强联手看点多

10月18日下午,开心麻花首部“后西游题材”音乐喜剧《西哈游记》在京召开发布会,音乐兼创意总监庾澄庆和麻花导演吴江接受记者联访,畅谈创作趣事。庾澄庆大赞音乐剧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写剧中二十余首歌曲的过程可谓酣畅淋漓,这也是他给自己音乐30周年的一个特别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