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风雪夜归人》第八轮演出 余少群程莉莎上演民国悲欢

2018-06-11 08:07:00来源:新华网

   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话剧《风雪夜归人》第八轮演出正在上演,演员张秋歌与余少群、程莉莎等话剧演员汇聚一堂,再现了吴祖光笔下的民国悲欢。

   这一版的《风雪夜归人》整体上维持了素净、清新的舞美气质,布景处处透着雅致清逸,服装精致清丽。一切回归戏剧最本质的东西,将传统的戏曲元素与现代的舞台技术相结合,简明而不简单,平和而不平淡。

   张秋歌饰演的苏弘基沉稳中足见老辣,苏的道貌岸然浸透在演员每一次蹙眉、每一声冷笑中。玉春和莲生的感情戏则是这部剧最大的看点,余少群和程莉莎两位演员将男女主角曲折婉转的情感博弈演绎得十分动人。余少群将莲生面对玉春的羞涩纠结、忸怩拧巴,留恋世俗的犹豫不决、顾虑重重传达得准确到位,玉春劝慰莲生的字字玑珠、语带机锋,表达感情的热烈勇敢、真挚深情,连同骨子里惹人喜爱的小女儿情态都在程莉莎的演绎下鲜活地立起来了。(文/杨静)

  

编辑: 晓凡

《风雪夜归人》第八轮演出 余少群程莉莎上演民国悲欢

《风雪夜归人》第八轮演出 余少群程莉莎上演民国悲欢,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话剧《风雪夜归人》第八轮演出正在上演,演员张秋歌与余少群、程莉莎等话剧演员汇聚一堂,再现了吴祖光笔下的民国悲欢。 这一版的《风雪夜归人》整体上维持了素净、清新的舞美气质,布景处处透着雅致清逸,服装精致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