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北京市首批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前门大街等12个街区入选。

据悉,此次评选工作自6月启动,经各区申报、专家评审,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发展改革委审核,最终认定12家街区为“北京市旅游休闲街区”。

(二七厂1897科创城文化创意旅游休闲街区一角,央广网 果君 摄)

根据此前出台的《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标准》,将旅游休闲街区划分为两个等级,即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和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按照标准的概念,旅游休闲街区是具有鲜明的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能够满足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的城镇街区。

北京市文旅局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将积极向国家申报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12个市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如下:

前门大街

三里屯太古里休闲街区

八达岭长城旅游休闲街区

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

石景山郎园park

华熙LIVE·五棵松

二七厂1897科创城文化创意旅游休闲街区

中粮·祥云小镇

乐多港假日广场

房山-长阳首创奥莱旅游休闲街区

海淀悦界主题街区

南宫旅游休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