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儿童体育励志电影《旋风女队》首映式举行

2017-09-11 10:08:00来源:央广网

  9月9日,为喜迎十九大、献礼教师节,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北京市八一学校共同主办的儿童体育励志电影《旋风女队》首映式在北京市八一学校礼堂举行。中宣部文艺局、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有关机关代表,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市八一学校、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等主办方领导,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海淀区委教工委、海淀区教委、海淀区学区管理中心、全国青少年足球文化发展中心、哥德杯中国、海南一品天成影业有限公司、原女足国家队员、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海南华中师大琼中附中、光影童年影视文化公司等特邀嘉宾,以及北京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中影集团艺创中心青年艺术家代表等出席了影片首映,与八一学校师生代表共同欢庆第33届教师节。

  《旋风女队》重现了后来被评为“最美乡村教师”的一位支教教练,来到“红色娘子军”故乡的海南琼中中学,将来自偏僻山村最初从未接触过足球的女孩子组织起来,这支队伍穿着补了又补的足球鞋,经历了无数失败与泪水,最终凭着满腔热情和一股韧劲,踢出了大山,踢向了世界。在国际大赛中击败世界豪门俱乐部的后备梯队,并于2015年在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夺冠,2016、2017哥德杯(中国)上连续夺冠,实现国际赛事三连冠的真实故事。她们怀有梦想、自强不息、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进取精神,代表着我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同时,琼中女足的事迹、支教教练的事迹感染、激励着每一个人,以此为原型拍摄的《旋风女队》少年儿童体育励志电影,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青春、活力、昂扬向上的气息。影片拍摄后,琼中女足的事迹引起蚂蚁金服集团高度关注,并与琼中女足双方签署合作计划,未来蚂蚁金服集团将公益资助琼中女足,支持球队的健康医疗、专业训练以及智能化管理,支持这些顽强不息的女孩走出大山,拿下人生的世界杯。在中影集团、哥德杯中国等社会各界的共同帮扶下,一场振兴中国少儿影视事业及青少年足球事业的活动正在蓬勃开展。

  首映式上,著名艺术家、中国儿童制片厂首任厂长于蓝、著名艺术家于洋、谢芳亲临现场,为儿童公益电影和足球事业鼓劲喝彩,八一学校学生为三位老艺术家戴上鲜红红领巾。于蓝对我国儿童电影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她深情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广大电影艺术家、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儿童电影创作。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作为我国儿童电影创作生产的国家队,策划拍摄更多反映少年儿童时代风貌、优秀的儿童电影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希望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多出精品,满足我国少年儿童精神文化需求。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黄军表示将不辱使命,努力策划创作更多优秀儿童影片。《旋风女队》编剧张延纪、康静,导演钟海,演员吴军、杨心仪等影片主创人员详细介绍了《旋风女队》题材发现、创作初衷、创作过程以及影片拍摄过程中难忘的经历、感人故事等情况。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儿童体育励志电影;《旋风女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儿童体育励志电影《旋风女队》首映式举行

《旋风女队》重现了后来被评为“最美乡村教师”的一位支教教练,来到“红色娘子军”故乡的海南琼中中学,将来自偏僻山村最初从未接触过足球的女孩子组织起来,这支队伍穿着补了又补的足球鞋,经历了无数失败与泪水,最终凭着满腔热情和一股韧劲,踢出了大山,踢向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