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剧目发布

2019-06-13 08: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李双南)12日,第三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剧目在京发布,预计将有近百个优秀儿童戏剧作品参加展演,参演儿童将超千人次。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在发言中介绍了今年的暑期展演安排。她表示,2019“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嘉年华暨第三届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活动,将于下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正式上演。截至今日,已收到来自21个省、60多家机构和学校的98个剧目的报名和视频短片,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加州硅谷青年艺术团选送的剧目“小飞侠”音乐剧“马戏之王”片段。此外,7月22日将在京举办儿童戏剧发展论坛,论坛的主要目标是关注行业发展,聚力融通,助力未来。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段建玲在致辞中表示,戏剧教育真正关注的是孩子内心的感受,其宗旨是让孩子内心强大而丰富,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戏剧作为手段,能发展孩子成长中的一些能力,比如与人沟通、文学阅读和创造能力。最近,北京儿艺专注于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直面孩子在成长和家庭中遇到的问题。

  戏剧教育专家、台湾艺术大学教授张晓华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戏剧是以人为核心的艺术。戏剧所关注的表达,想象、智能、语言、肢体等,都是一个人核心表现的基本能力。他指出,台湾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般艺术教育,均有表演艺术的戏剧课程。近年来,大陆的戏剧教育也在不断发展。

  据悉,今年5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与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建立了国内首个儿童戏剧艺术人才库,覆盖了全国青少年的儿童戏剧门类。入库人员也将获得相应的证书和舞台演出、电视节目、资金资助、比赛、艺术节、大师课堂和出国留学的机会和资格。

  作为首个专注于儿童戏剧教育的专业展示活动,首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于2018年7月19日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举办,“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暨第二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于2019年2月12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和咘噜戏剧将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开展三项具体合作项目,包括第三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和“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论坛。另外,双方共同举办儿童戏剧教育师资专场培训,以咘噜戏剧核心课程为主要内容,培养合格的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完)

编辑: 晓凡

第三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剧目发布

第三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剧目发布,据悉,今年5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与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建立了国内首个儿童戏剧艺术人才库,覆盖了全国青少年的儿童戏剧门类。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和咘噜戏剧将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开展三项具体合作项目,包括第三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和“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