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计算机算出《绿野仙踪》为史上最有影响电影

2018-12-04 08:29: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意大利都灵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套计算机算法,计算哪部电影有史以来最有影响,结果是1939年出品的《绿野仙踪》。

  计算机算出的最有影响力的10部电影在《绿野仙踪》之后依次为:《星球大战》(1977)、《惊魂记》(1960)、《金刚》(1933)、《2001太空漫游》(1968)、《大都会》(1927)、《公民凯恩》(1941)、《一个国家的诞生》(1915)、《科学怪人》(1931)、《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1937)。

  这套算法的评估对象为互联网电影数据库收集的4.7万多部电影,判断电影影响力的标准不是票房,也不是电影获得多少正面评价,而是一部电影在其他电影中被提及的次数以及衍生出的艺术作品数量。

  《绿野仙踪》衍生出多部作品,包括动画片《猫和老鼠:绿野仙踪》和1978年的音乐剧《新绿野仙踪》。它在其他影视作品中被提及将近3000次。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30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说:“一部电影成功与否常常用票房或专业影评人的意见衡量,但是这些标准可能受外界因素影响,例如广告或潮流,无从得知电影的长期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电影的影响力应该体现在它对其他艺术创作的影响,有多少其他艺术创作“纪念它或者试图重现它的卓越表现”。不过研究人员也承认,以互联网电影数据库收集的电影评估影片影响力有局限性,因为这个数据库收集的大部分是西方电影。(文/新华社)

编辑: 晓凡

计算机算出《绿野仙踪》为史上最有影响电影

计算机算出《绿野仙踪》为史上最有影响电影,意大利都灵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套计算机算法,计算哪部电影有史以来最有影响,结果是1939年出品的《绿野仙踪》。这套算法的评估对象为互联网电影数据库收集的4.7万多部电影,判断电影影响力的标准不是票房,也不是电影获得多少正面评价,而是一部电影在其他电影中被提及的次数以及衍生出的艺术作品数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