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阳理发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首演 重拾胡同记忆

2018-11-07 08:56:00来源:北京日报

  话剧《向阳理发馆》日前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首演,该剧聚焦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北京平民胡同的一个理发馆,舞台上满满的都是旧日回忆。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北京胡同的一家临街理发馆,其中来来往往各色人等,街里街坊都是熟人,因为面临从老店主杨胜利到儿子杨从文的经营理念转变,父子俩展开了一场因时代变化而产生的父子冲突。舞台上,小理发馆,一半是上世纪90年代的潮流招牌大卷发广告,流苏彩带;一半是传统椅子、剃头刀,象征着新与旧的冲突。导演崔建宇介绍:“整部话剧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人们思想上的转变。”另一位导演徐倩则表示这部话剧能够让从小在北京长大、生活的人,唤起对老北京的记忆,“让那些没在北京生活过的人,通过这部话剧对北京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崔建宇这几年深深感受到“周围的北京话儿越来越少了,老北京的味道也越来越少了,这个戏也是我对生活的一个怀念”。(记者 牛春梅)

编辑: 晓凡

《向阳理发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首演 重拾胡同记忆

《向阳理发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首演 重拾胡同记忆,话剧《向阳理发馆》日前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首演,该剧聚焦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北京平民胡同的一个理发馆,舞台上满满的都是旧日回忆。”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崔建宇这几年深深感受到“周围的北京话儿越来越少了,老北京的味道也越来越少了,这个戏也是我对生活的一个怀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