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民舞蹈审美调查最爱街舞和广场舞

2018-10-29 08:3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网民舞蹈审美调查最爱街舞和广场舞

  本报讯(记者 伦兵)北京师范大学日前举办亚洲国际舞蹈教育大会,大会成立了中国师范类综合大学舞蹈教育学术共同体,共同研讨未来舞蹈教育。北京师范大学舞蹈教育研究室在会上公布了《中国网民舞蹈审美力认知调查报告》,并发布了《中国舞蹈教育工作者京师宣言》。

  《中国网民舞蹈审美力认知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网民对舞蹈美的追求有强烈愿望,其中关注度排列在前几位的是街舞、广场舞、交谊舞、拉丁舞和芭蕾舞,民众在小学和大学阶段参与程度较高,初高中层面出现断层,体现出以考试为目的美育具有很强的功利性。网民接触舞蹈主要通过媒体渠道,早期从电视和剧场表演中了解,现在则从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的传播中获取相关内容。

  数据还显示,网民跳过的舞蹈类型中,街舞和广场舞两项合计超过六成,超过两成的网民表示一次也没有跳过舞。北京师范大学舞蹈系主任肖向荣表示:“这个报告给舞蹈工作者很多反思,网民对街舞、广场舞、交谊舞、拉丁舞、芭蕾舞关注度比较高,反映了外来舞蹈对于我国国民审美力影响较强。”

编辑: 晓凡

网民舞蹈审美调查最爱街舞和广场舞

网民舞蹈审美调查最爱街舞和广场舞,北京师范大学日前举办亚洲国际舞蹈教育大会,大会成立了中国师范类综合大学舞蹈教育学术共同体,共同研讨未来舞蹈教育。北京师范大学舞蹈教育研究室在会上公布了《中国网民舞蹈审美力认知调查报告》,并发布了《中国舞蹈教育工作者京师宣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