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中秋彩灯会 市民欢度中秋佳节

2018-09-25 07: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4日电 (王姝)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下称康文署)24日晚8时在维多利亚公园(下称维园)举行市区中秋彩灯晚会,安排多项表演和彩灯展览,与市民共贺中秋佳节。

  夜幕降临,维园上空悬挂的无数彩色小灯和红色灯笼,为现场增添了节庆色彩。今年的中秋彩灯会以“星空明月银河夜”为主题,现场布置了多组光影作品和彩灯设计,呈现出浩瀚宇宙,让市民俨如漫步“星空”之中。

  香港天文台早前预测夜间多云或有雨,但丝毫不减市民观赏彩灯的热情。记者在现场见到,不少市民全家出动,手提花灯、头戴亮灯发箍携手步入维园。参观市民纷纷在彩灯作品前拍照留念,其中三个外星人造型的彩灯特别受到市民的欢迎。市民梁先生一家三口模仿外星人的样子在彩灯前拍照,“搞怪又有趣,今年的彩灯很有特色,值得来看”。梁先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悬挂在空中的蝠鼠花灯也成为了市民拍照留念的热点。康文署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邀请本地的扎作师傅冒卓祺,制作了90多盏以蝠鼠为主题的花灯,创作灵感来自贺诞花炮上的蝠鼠装饰物。通过彩蝠飞天的景象,寄予喜纳吉祥的祝福。

  晚上8时开始的彩灯晚会为市民带来各项节庆活动。成立超过50年的香港大学合唱团将献唱数支有关星星与月亮的歌曲,宁夏艺术团也带来歌舞和杂技表演,为香港市民展现宁夏独特的民族风情。

  有着逾百年历史的“大坑舞火龙”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压轴节目舞入维园,该活动由康文署与大坑坊众福利会合办,旨在为市民大众带来健康与好运。

  康文署娱乐节目副经理顾倩冰表示,希望彩灯展能给市民的中秋节带来新意。下午5时左右已有市民陆续进场,可见市民和游客对观赏彩灯非常有热情,预计会有约20万市民入场参观。(完)

编辑: 晓凡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中秋彩灯会 市民欢度中秋佳节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中秋彩灯会 市民欢度中秋佳节,(王姝)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下称康文署)24日晚8时在维多利亚公园(下称维园)举行市区中秋彩灯晚会,安排多项表演和彩灯展览,与市民共贺中秋佳节。有着逾百年历史的“大坑舞火龙”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压轴节目舞入维园,该活动由康文署与大坑坊众福利会合办,旨在为市民大众带来健康与好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