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汇演11部优秀剧目

2018-08-29 06:5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汇演11部优秀剧目

  音乐剧《诗经·采薇》精彩片段在发布会上演 钟欣 摄

  (记者 应妮)11部来自国内院团和院校的音乐剧将汇聚“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从10月12月在天桥艺术中心和天桥剧场上演34场。其中开幕大戏《诗经·采薇》是国内首部诗经题材的原创音乐剧。

  在28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天桥演艺联盟副主席杨秀兰介绍,今年的“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院团,演绎不同风格和流派的十部音乐剧,以及一部由中央音乐学院的在校师生创作和演出的《黑与白的证明》,这些作品将于10月至12月在天桥演艺区集中展演,为北京市民奉上34场优秀音乐剧演出。

  此次演出季剧目包括《诗经·采薇》《凤凰阿佳与火山神》《近乎正常》《马不停蹄的忧伤》《小王子》《黑与白的证明》《想变成人的猫》《爸爸的信》《牵手》《西哈游记》《我AI你》11部音乐剧。

  其中,演出季的开幕大戏《诗经·采薇》也在发布会上展示了精彩片段。该音乐剧取材自诗经小雅中的一篇“采薇”,在还原历史典故和古代人生活的同时,以现代人的理解进行内容和形式创新,以音乐剧的表现形式,融合国乐、国舞、国服、国风,完美诠释诗经文化的古典之美。历时主创团队三年精心打磨,成为国内首部诗经题材的原创音乐剧。

  主办方表示,举办“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音乐剧在国内的普及,鼓励创作更多更优秀音乐剧,繁荣音乐剧演出市场,推动音乐剧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实现中国音乐剧逐步走向国际。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天桥演艺区作为首都演艺核心区的文化特色。(完)

编辑: 晓凡

第3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汇演11部优秀剧目

“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汇演11部优秀剧目,(记者 应妮)11部来自国内院团和院校的音乐剧将汇聚“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从10月12月在天桥艺术中心和天桥剧场上演34场。其中,演出季的开幕大戏《诗经·采薇》也在发布会上展示了精彩片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