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话剧《苏东坡》结束全国巡演

2018-07-25 08:35:00来源:新华社

  (记者白瀛)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眉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品的话剧《苏东坡》日前结束全国巡演。该剧通过苏轼的宦途、诗路、情感,展示了一个乐观豁达、才华横溢、守正不阿、为民造福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的形象。

  四川人艺院长罗鸿亮24日在京介绍,话剧以苏东坡的宦海沉浮为线索,主要讲述经历乌台诗案被贬后,苏东坡辗转黄州、惠州、儋州三地的故事。

  剧中,苏东坡虽然宦途坎坷,但命运始终关联着民生:疏浚西湖、徐州抗洪、颍州求是、登州榷盐、惠州引水……他的文学生涯亦是由仕途波折成就的,在黄州、惠州、儋州这几个“一贬再贬”的伤心之地,苏东坡的思想和诗词文赋反而走向了高峰。

  创作者还设计了“串场人”和“帮腔”的角色,力求融合话剧和戏曲艺术;而苏东坡故乡眉山的方言俚语,也增加了该剧的地方特色。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扶持项目,《苏东坡》2月在成都首演,本次全国巡演在四川、北京、重庆、湖北、广东、海南共上演23场。

编辑: 晓凡

话剧《苏东坡》结束全国巡演

话剧《苏东坡》结束全国巡演,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眉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品的话剧《苏东坡》日前结束全国巡演。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扶持项目,《苏东坡》2月在成都首演,本次全国巡演在四川、北京、重庆、湖北、广东、海南共上演23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