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威粉丝们,请尽情享受吧!| 漫威十周年特别展映十部影片

2018-06-10 09:57:00来源: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自从2008年托尼·史塔克穿上钢铁战衣那一刻起,一个全新的电影次元就此打开了。在这部漫威宇宙奠基之作《钢铁侠》的结尾彩蛋中,尼克·弗瑞曾告诉钢铁侠,他已经化身为更广阔宇宙中的一员。在这十年时间里,漫威宇宙共推出了十九部电影,不仅获取近170亿美元全球票房,更在全球各地创造了庞大的粉丝群,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流行文化风潮。

漫威十周年特别展映.jpg

  我们记得桀骜不驯的托尼·史塔克是如何为了拯救纽约而甘愿牺牲自己,和核弹一起飞向虫洞;我们也记得史蒂夫·罗杰斯为了避免平民伤亡,驾驶着飞机和宇宙魔方一起沉入大海;我们还记得银河护卫队这群“乌合之众”,为了拯救银河系毅然冲向战场和强大的罗南决一死战……

  在银幕上,漫威的超级英雄们一次次拯救地球,保卫了银河系的和平。更重要的是,在银幕之外,他们向影迷传达了一种正能量,教会了我们面对强敌不惧挑战,帮助弱小,关爱他人,勇于奉献的精神,成为了这一代年轻人价值观的一部分。

海报拼图.jpg

这些超级英雄的传奇瞬间,即将在上海的大银幕上完美重现——作为漫威电影宇宙十周年纪念活动之一,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推出“漫威十周年特别展映”单元,将展映漫威宇宙的十部电影,分别为《美国队长》《美国队长2》《美国队长3》《复仇者联盟》《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银河护卫队》《银河护卫队2》《奇异博士》《蚁人》。上海仿佛成了“复仇者联盟”的新总部,在这里你能和每一位超级英雄并肩战斗,拯救世界。  如果你是漫威粉丝,这将会是一次过瘾的光影之旅,要知道这次你身边坐着的一定是这个城市里最忠实最狂热的漫威粉丝,请尽情享受吧。

美国队长 (2011)

美国队长剧照1.jpg

导演: 乔·庄斯顿

编剧: 克里斯托弗·马库斯/斯蒂芬·麦克菲利/乔·西蒙/杰克·科比

主演: 克里斯·埃文斯/海莉·阿特维尔/塞巴斯蒂安·斯坦

该片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二战时期,爱国青年史蒂夫.罗杰斯身材矮小,体弱多病,但即便身体条件如此糟糕,却无法阻挡他一心想应征入伍,为国家效力的心。他屡战屡败,最终在德籍科学家厄斯金博士的帮助下参与了秘密实验——接受注射超级士兵的血清,史蒂夫拥有了高大、强壮的躯体,成功成为超级战士。

美国队长剧照2.jpg

几个月后他以“美国队长”的身份,带着坚不可摧的盾牌和深谙战术的头脑,投入到与德国纳粹“红骷髅”部队的首领约翰·施密特的军营,代表正邪两大阵营的超级战士开始了激烈的战斗。

美国队长2 :冬日战士 (2014)

美国队长2剧照1.jpg

导演: 安东尼·罗素/乔·罗素

编剧: 克里斯托弗·马库斯/斯蒂芬·麦克菲利

主演: 克里斯·埃文斯/斯嘉丽·约翰逊/塞巴斯蒂安·斯坦/安东尼·麦凯

经历了《复仇者联盟》的纽约大战后,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的生活变得更加平淡。他一方面努力尝试融入这个现代社会,另一方面也因得知了神盾局正秘密进行的“洞察计划”而愤怒。

美国队长2剧照2.jpg

当遭到袭击的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将一只隐藏着巨大秘密u盘交到美国队长手上,他也陷入了“暗杀”神盾局局长的阴谋里。他与黑寡妇携手出击,一边防备欲将自己灭口的杀手,一边努力揭露这个巨大阴谋的真面目。

美国队长3:内战 (2016)

美国队长3剧照1.jpg

导演: 安东尼·罗素/乔·罗素

编剧: 克里斯托弗·马库斯/斯蒂芬·麦克菲利/杰克·科比/乔·西蒙

主演: 克里斯·埃文斯/小罗伯特·唐尼/斯嘉丽·约翰逊/塞巴斯蒂安·斯坦/ 杰瑞米·雷纳

在美国队长带领新复仇者联盟成员执行任务时,猩红女巫的失误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政府决定以此事为契机,给“复仇者联盟”指定一套专门的监管系统,以控制他们的行动。这项措施在成员中引起了极大的正义,追随史蒂夫· 罗杰斯的一派主张成员应该在免受政府干扰的情况下保护世界;而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一派则赞同并支持这个监管体系。

美国队长3剧照2.jpg

于是,这两个同盟者之间的矛盾就此爆发了出来。而“复仇者联盟”内部的“战斗”也一触即发。

复仇者联盟 (2012)

复仇者联盟剧照1.jpg

导演: 乔斯·韦登

编剧: 乔斯·韦登/扎克·佩恩

主演: 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埃文斯/斯嘉丽·约翰逊/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杰瑞米·雷纳/马克·鲁弗洛/汤姆·希德勒斯顿

“邪神”洛基受到邪恶势力的指使,对地球的安危造成威胁。长期致力于保护全球安危的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意识到,此时必须组织一支史上最强的超级英雄组织,才能战胜这股邪恶势力。

复仇者联盟剧照2.jpg

于是他找来钢铁侠、美国队长、绿巨人、黑寡妇、鹰眼以及雷神,组成了“复仇者联盟”。他们能力、性格都各不相同,起初难免互看不顺眼,但在经历了几次共同战争后,这六个人开始团结一致,最终将敌人击退,成功保护了地球。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2015)

复仇者联盟2剧照1.jpg

导演: 乔斯·韦登

编剧: 乔斯·韦登/斯坦·李/杰克·科比

主演: 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马克·鲁弗洛/克里斯·埃文斯/斯嘉丽·约翰逊/杰瑞米·雷纳

在一次与九头蛇的对战中,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将一个已废弃的维和项目带到复仇者联盟总部,并在班纳博士的帮助下,发明了“奥创”——一个有独立意识和学习能力的机器人。他为“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们设想的美好未来,却被不断进化的奥创打破。

复仇者联盟2剧照2.jpg

为了对战这个有着无与伦比的能力的机器人,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黑寡妇和鹰眼,不得不再次集结,携手拯救人类安危。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2018)

复仇者联盟3剧照1.jpg

导演: 安东尼·罗素/乔·罗素

编剧: 杰克·科比/克里斯托弗·马库斯/斯蒂芬·麦克菲利/吉姆·斯特林

主演: 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克里斯·埃文斯/马克·鲁弗洛/乔什·布洛林/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克里斯·帕拉特/汤姆·赫兰德/伊丽莎白·奥尔森/保罗·贝坦尼/斯嘉丽·约翰逊/查德维克·博斯曼/塞巴斯蒂安·斯坦/汤姆·希德勒斯顿

称霸银河系的大反派灭霸带着手下血洗全宇宙,只为了将所有的无限宝石镶嵌于可以毁灭整个银河系的金属手套上。

复仇者联盟3剧照2.jpg

为了拯救宇宙,钢铁侠托尼史塔克与蜘蛛侠彼得帕克、奇异博士一起来到宇宙中,与银河护卫队一起守护银河系;美国队长带领猎鹰、黑寡妇、绿巨人、冬兵等英雄来到瓦坎达,与黑豹带领下的瓦坎达人民一起作战。

银河护卫队 (2014)

银河护卫队剧照1.jpg

导演: 詹姆斯·古恩

编剧: 詹姆斯·古恩/尼科尔·帕尔曼/丹·阿布内特/安迪·兰宁

主演: 克里斯·帕拉特/佐伊·索尔达娜/布莱德利·库珀/范·迪塞尔

彼得·奎尔从小被义父勇度挟持到外太空,在他的“培养”下变成一名混混。在某次行动中他偷走了一块神秘球体,遂引来赏金猎人火箭浣熊以及树人格鲁特的绑架,原来邪恶反派罗南对此物体也垂涎已久。

银河护卫队剧照2.jpg

为了从追杀中逃脱,奎尔与火箭浣熊、树人格鲁特、“毁灭者”德拉克斯、卡魔拉组队,并在逃亡过程中,与恶势力决一死战,拯救整个银河系,银河护卫队由此诞生。

银河护卫队2 (2017)

银河护卫队2剧照1.jpg

导演: 詹姆斯·古恩

编剧: 詹姆斯·古恩/丹·阿布内特/安迪·兰宁

主演: 克里斯·帕拉特/佐伊·索尔达娜/戴夫·巴蒂斯塔/范·迪塞尔/布莱德利·库珀

火箭浣熊偷走了“雇主”大祭司阿耶莎的能量电池,导致她阿耶莎发动全军追杀银河护卫队。包括星爵、卡魔拉、德拉克斯等一行人在遭受了阿加莎的猛烈攻击后,被一个乘着飞船的神秘人物救下,这个人正是星爵的亲生父亲伊戈。

银河护卫队2剧照2.jpg

在与亲身父亲的相处中,星爵渐渐发现了他妄图毁灭宇宙的计划,最后在卡魔拉、勇度、火箭浣熊、树人格鲁特、星云以及螳螂的共同努力下,银河护卫队不仅抵挡阿耶莎的追杀,还阻止了伊戈的毁灭“大业”。

奇异博士 (2016)

奇异博士剧照1.jpg

导演: 斯科特·德瑞克森

编剧: 史蒂夫·迪特寇/托马斯·迪恩·唐纳利/斯坦·李/乔·斯派茨/约书亚·奥本海默

主演: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蒂尔达·斯文顿/麦斯·米科尔森

事业有成、性格孤傲的神经外科手术专家史蒂芬·斯特兰奇遭遇了车祸之后,失去继续从医的资格。为了治疗双手,他远赴尼泊尔,在莫度男爵的带领下,得到古一法师帮助。

奇异博士剧照2.jpg

斯蒂芬·斯特兰奇把自己曾经的自负都抛在了一边,开始接触和学习鲜为人知的玄学,以及多维空间世界的学问。他利用所学的超自然能力来保护着世界,更要与力量强大的大反派卡西利亚斯一决高下,去拯救频临崩塌的多维世界。

蚁人 (2015)

蚁人剧照1.jpg

导演: 佩顿·里德

编剧: 斯坦·李/杰克·科比/拉里·利伯/埃德加·赖特/乔·考尼什/亚当·麦 /保罗·路德

主演: 保罗·路德/迈克尔·道格拉斯/伊万杰琳·莉莉

与其他超英相比,蚁人没有光鲜亮丽的背景,甚至连他的自由收缩身体大小的超能力,也是在偷了生化学家汉克·皮姆博士发明的蚁人战服后,才拥有的。但他敏捷的身手、以及前工程师的科技背景,令他成为继任老蚁人汉克·皮姆博士的绝佳人选。

蚁人剧照2.jpg

斯科特接受了汉克·皮姆交给他的任务,去窃取一种能将世界摧毁的秘密黄色战衣。在强大的敌人威胁下,两人必须精心策划并执行一场惊天骗局来拯救世界维护和平。
编辑: 王启慧

漫威粉丝们,请尽情享受吧!| 漫威十周年特别展映十部影片

漫威粉丝们,请尽情享受吧!| 漫威十周年特别展映十部影片,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2018)导演: 安东尼·罗素/乔·罗素编剧: 杰克·科比/克里斯托弗·马库斯/斯蒂芬·麦克菲利/吉姆·斯特林主演: 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克里斯·埃文斯/马克·鲁弗洛/乔什·布洛林/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克里斯·帕拉特/汤姆·赫兰德/伊丽莎白·奥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