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即将举行

2018-03-26 08:31:00来源:新华网

  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以下称:交易会)将于3月25-2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作为“京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交易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经过21届磨炼和成长,交易会已发展为集导向把控、成果展示、交流交易、效益共赢、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优质平台。截止到3月20日,共收集参展项目1221部,近60000集,其中,推介电视剧项目867部,网络剧95部,电影、网络大电影27部,纪录片、电视栏目69部,动画片33部,网络文学作品130部。大会设置大型影视节目展示区,参展剧目海报448幅,创历史新高。本届交易会参会人员近4000人。其中,国内外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及相关产业机构510家近2650人,电视节目播出机构近130家400人,港澳台地区、海外及版权运营商68人参会,洽谈合作,各级领导、嘉宾、新闻记者和非注册参会专业人士约600人。作为国内最为高效、最富活力、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将更好地为中国影视产业发展发挥好“风向标”作用。

  2018年交易会秉承“重展示更重落地、重联谊更重交易”的原则,继续采取“商务间交易”和“网上推介”相结合的方式,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不断彰显品牌效应,增强业界凝聚力。

  交易会始终以展示当下电视剧创作动态,繁荣影视精品生产作为发展使命,其业务论坛对于行业趋势的引领,已成为国产电视剧的重要风向标。在以往论坛的基础上,今年交易会丰富了论坛主题,将举办产业、编剧、网剧三场论坛。

  本届交易会将由四大主体组成,分别是开幕式、主题展览、新剧发布及专项推介。其中,开幕式将设置“致敬过去板块”: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60年来中国电视剧发展历程,通过宣传短片展示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设置“把握当下和展望未来板块”:组织 2017年北京电视台电视剧京榜发布;举行“首都影视发展智库”签约仪式;与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等活动。

编辑: 晓凡

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即将举行

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即将举行,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以下称:交易会)将于3月25-2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2018年交易会秉承“重展示更重落地、重联谊更重交易”的原则,继续采取“商务间交易”和“网上推介”相结合的方式,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不断彰显品牌效应,增强业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