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强谍战片《密战》引燃全国观众致敬历史

2017-11-06 07:16: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制作精良的年度谍战大片《密战》上映三天收获好口碑无数,其以隐蔽战线真实历史人物改编的故事,加上超强明星阵容、顶级服化道团队和好莱坞式画面呈现,吸引老中青几代观影群体走进影院。

图为影迷观影现场

  图为影迷观影现场。

  影片中,郭富城饰演的林翔受命来到危机四伏的上海,在这里他遇到单纯却很有正义感的兰芳(赵丽颖饰),这对临时组成的“地下党夫妇”将在战火纷飞中,携手与日本侵略者及汪伪特务展开生死较量。

  真实的历史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讲述革命烈士李白在执行秘密任务中的惊心动魄。李白,原名李华初,中国隐蔽战线上标杆性的英雄人物。抗战爆发后,作为红军培养的最早一批通讯干部,李白于1937年10月受党组织派遣,到上海负责地下党组织与党中央的秘密电台联络工作。这期间,他克服各种困难,在敌人的“眼皮”下先后设置6处秘密电台,用无线电波架起了上海和延安之间的“空中桥梁”。

  老一辈影迷,对这个情怀满满的故事再熟悉不过。郭富城为演绎好“电波永不消逝”的情节,苦练发电报的专业手法,更读遍听遍所有李白烈士的真实事迹,悉心研磨,力求表演精益求精,不愧影帝。

  猫眼电影社区有老影迷评论道: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被李白烈士的故事感动过一遍又一遍,半个世纪后,再次看到这个故事,说明当今年轻人没有忘记他,没有忘记为新中国成立流血牺牲的英雄。

  赵丽颖、张翰在影片中的表现引发热评。赵丽颖被粉丝大赞卖力出演:我家颖宝第一次出演大荧幕地下党,大冬天里雨中哭戏敬业满分。

  张翰的表现则让人亮眼,从汉奸到地下党的转折,让他演绎得好不生硬,剧中“大猫”牺牲一场戏中,哭得眼泪四溅,不得不让人赞其已从偶像派向实力演技派进阶。“在这个世道上要么是坏人,要么是死人!”张翰在剧中的经典台词被广为流传。

  一位年轻观众在猫眼社区评论道:即使你不在最前线,不拿着枪直面杀敌,但是大家所做的一切不亚于任何人,没有情报,我们的军队就会变成无头苍蝇,又怎么会抗日胜利,缅怀,重拾那段刻苦铭心的记忆!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李白;谍战;观众;张翰;地下党;影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强谍战片《密战》引燃全国观众致敬历史

最强谍战片《密战》引燃全国观众致敬历史,影片中,郭富城饰演的林翔受命来到危机四伏的上海,在这里他遇到单纯却很有正义感的兰芳(赵丽颖饰),这对临时组成的“地下党夫妇”将在战火纷飞中,携手与日本侵略者及汪伪特务展开生死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