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凯南:坚持喜剧之路 不忘初心

2017-06-26 14:20:00来源:央广网
 
  近日,中国广播说唱团策划、创作了“一路欢歌 与您同行”相声新作品系列专场晚会,并将于6月28日晚在民族宫进行首演。6月20日下午,中国广播说唱团著名相声演员白凯南、李鸣宇、随风、王彤等齐聚一堂,为28日的演出做排练准备工作。在排练间隙,青年相声演员、80后酷口相声代表人物白凯南接受了央广网的专访。

  2010年,29岁的白凯南登上春晚舞台表演相声《大话捧逗》,受到观众诸多好评,人气迅速提升。之后,白凯南又陆续参与了多个影视剧及真人秀节目,展现出自身浑然天成的搞笑功力。作为一名“喜剧担当”,白凯南也有着自己熟悉的表演风格。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所扮演的往往都是“比较清新,比较阳光,既憨厚又很真性情”的角色。“在塑造这种人物形象的同时,在作品中合理地融入一些音乐和肢体语言的元素,这种形式恐怕是大家对我所熟悉的。”谈到表演风格白凯南说,“目前这个风格还在成长和摸索中,并不敢说完全确立。但喜剧作品一定是来源于生活、反映生活的,我很幸运目前我所塑造的这个形象得到了大家的喜爱,也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这条路上继续前进。”

著名喜剧演员白凯南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韩靖摄)

  喜剧节目演得多了,很多笑话都听过,不知不觉中笑点也会变高,但白凯南依然把看相声当作是一个乐趣:“比如我去一个相声园子听相声,我可能在底下笑的是最开心的。我深知一个喜剧演员在台上抖那个包袱,如果能够被观众接受,那会是非常高兴的。我作为一个观众,很多时候需要给台上的演员鼓劲。”

  台下的白凯南力求做一名好观众,在台上,白凯南也在不断拓展自己的演出领域。近段时间以来,随着音乐选秀、明星真人秀等综艺节目渐入疲态,喜剧综艺和喜剧脱口秀强势接棒,多家卫视和视频网站跟进,在一片“比谁惨”的选秀综艺中另辟蹊径,收获不少关注。曾参与过喜剧类综艺节目的白凯南认为,好的喜剧综艺节目不仅仅要有收视,还要适合观众,要考虑到喜剧作品创作的特殊性。“一个喜剧作品就像一个孩子,从十月怀胎,到学会爬,学会走,学会跑,这些一步步都是有过程的。这需要节目制作者、演员及观众的共同努力。”白凯南说道。

白凯南介绍新作品《一路同行》

  据央广网记者了解,此次在民族宫的演出,是中国广播说唱团2017年相声新作品的首次亮相,也是说唱团一系列新作品演出创新实践活动的第一步。距离正式演出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在前天晚上,白凯南所准备的节目所有稿子全部推翻,这让现场排练多了一丝紧张的气氛。白凯南向记者透露,在28号的专场演出中,他的新作品名为《一路同行》,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人们所面临的新问题。“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在时间和金钱的压力下去履行承诺,用十几分钟带爱的人游遍全球最美的地方,用真情打动你我。”白凯南说,“这个故事里有甜蜜,有冲突,在风趣幽默的同时也能带来一些回味与思考,是一个笑中带泪的温情作品。”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白凯南;喜剧;相声;演员;专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白凯南:坚持喜剧之路 不忘初心

6月20日下午,中国广播说唱团著名相声演员白凯南、李鸣宇、随风、王彤等齐聚一堂,为28日的演出做排练准备工作。在排练间隙,青年相声演员、80后酷口相声代表人物白凯南接受了央广网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