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大腕云集成都 豪华评审团亮相金砖国家电影节

2017-06-21 09:16:00来源:成都日报

  

  谢飞领衔豪华评审团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23日在蓉盛大开幕。届时,除了将展映30多部来自金砖五国的优秀影片外,这些电影佳作的知名电影人也将云集成都。据组委会透露,谢飞领衔的“熊猫奖”豪华评审团、贾樟柯领衔的开幕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导演团等国际名导、明星都将出席此次盛会。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由五国知名电影人担任,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将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包括爱德华多·瓦伦特(巴西)、谢尔盖·莫克里茨基(俄罗斯)、尼拉坎塔·雷迪(印度)、索利斯瓦·西索尔(南非)。

  著名导演谢飞以《湘女潇潇》于1986年获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唐·吉珂德奖”、以《本命年》于1989年柏林国际电影节获银熊奖、以《香魂女》于1992年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以《黑骏马》于1995年获得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此外,他从教近半个世纪,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电影专业人才,2012年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电影伯乐奖”、2013年获得中国导演协会的“终生成就奖”;2015年获得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颁发的“杰出教师奖”。

  巴西评委爱德华多·瓦伦特是戛纳影展的常客,毕业作品即入围戛纳电影节,获得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单元“最佳影片”奖项。此外,他执导的两部短片作品,均入选戛纳电影节及其他电影节。他首部电影作品《暴风之眼》于2009年在戛纳电影节展映。目前,他是柏林国际电影节任命的巴西选片人,同时担任巴西最具传统的文化盛典“巴西利亚电影节”的艺术总监。

  印度评委尼拉坎塔·雷迪是一名电影制片人、作家、编剧兼导演,他共创作了8部电影,自编自导处女作《表演》获得印度总统颁发的2个国家级奖项。此外,他还7次获得了由安得拉邦州政府颁发的“南迪奖”。他也是印度电影奥斯卡奖选拔委员会评委。

  俄罗斯评委谢尔盖·莫克里茨基的作品曾多次参选威尼斯电影节和洛迦诺电影节,并多次获得最佳摄影导演奖项。他的最新作品《女狙击手》在俄罗斯2000多块电影荧幕上放映,是俄罗斯国内票房冠军,尤利娅·别列希尔德也凭借这部影片在2015年的釜山电影节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殊荣。

  南非评委索利斯瓦·西索尔是著名制片人和导演。她最初主演《哭喊自由》等电影,而后开始故事片制作。她监制的《恩坎德拉孤儿》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1986年,国家电影,评审团,大腕,谢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际大腕云集成都 豪华评审团亮相金砖国家电影节

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印度评委尼拉坎塔·雷迪巴西评委爱德华多·瓦伦特俄罗斯评委谢尔盖·莫克里茨基南非评委索利斯瓦·西索尔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23日在蓉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