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即将开幕 中国影片亮点多

2017-06-20 09:25: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9日讯(记者 赵立莹)6月23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在成都正式开幕,中国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共有8部影片参加电影节,分别是参赛影片《七月与安生》、《湄公河行动》,参展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天上的菊美》、《我们诞生在中国》,经典影片《黄土地》和《秋菊打官司》,以及开幕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在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上,中国电影亮点多多,无论是金砖五国优秀导演首次合拍的电影节开幕影片,还是中国的两部参赛影片能否再创佳绩,都成为了广大影迷关心的焦点。

  中国的两部参赛影片为《七月与安生》和《湄公河行动》。在第53届金马奖上,《七月与安生》获得最佳导演提名,出演的两位女主角周冬雨及马思纯首获双影后宝座。此外,电影还囊括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2项提名。同时,中国另一部参赛影片《湄公河行动》也是载誉无数。据悉,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熊猫奖”将设置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共5项大奖。中国的这两部参赛电影能否再次光环加持,从五国众多优秀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此外,作为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时间去哪儿了?》(英文名《Where Has Time Gone?》),也是本届电影节上的一大亮点。该片由中国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由金砖五国的五位知名导演第一次合作拍摄,以“不忘初心”的态度,五位导演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拍摄出一个故事,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讲述出自己对时间和情感的不同理解。五部短片将汇集为一部片长约110分钟的集锦长片。

  在此次参展影片中,由陆川执导的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同样值得期待。该片聚焦中国独有的三个野生动物的家庭趣事:栖于四川竹林的中国国宝——大熊猫丫丫、美美母女的卖萌日常;隐居于雪域高原的神秘生灵——雪豹达娃一家逆境求生的艰辛故事;攀缘于神农架密林的逗趣顽童——金丝猴淘淘,因为家中“二胎”的出现被忽视而加入流浪团体后,浪子回头的“励志”故事。此外,被奉若神灵的可可西里藏羚羊和动物圈旅行家的丹顶鹤也纷纷“客串”。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国家电影,开幕影片,中国电影,参赛影片,湄公河行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即将开幕 中国影片亮点多

中国的两部参赛影片为《七月与安生》和《湄公河行动》。中国的这两部参赛电影能否再次光环加持,从五国众多优秀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在此次参展影片中,由陆川执导的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同样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