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冯小刚谈"工匠精神":好导演必须用最大的诚意征服观众

2017-06-20 09:10:00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由腾讯主办,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电影”为主题的电影论坛在上海电影节举行。著名导演冯小刚、陈可辛、学者戴锦华、作家张大春以嘉宾身份亮相,著名作家刘震云主持。

  活动刚开始,几位嘉宾分别阐述了自己如何理解“工匠精神”。陈可辛表示,“工匠精神”就是一种工匠一样做事的心态,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浮躁的行业,稍微慢一点,做得稍微细一点,多一点坚持,多一点自我。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教授戴锦华则认为,做电影的人首先必须爱电影,而且在制作的追求和自我要求上必须有一定底线。

  在随后谈到中国电影市场烂片丛生的问题时,冯小刚则再度发挥其“小钢炮”的个性,直言正是因为观众有需求,才会产生这么多垃圾电影:“观众吐槽垃圾遍地,其实这一定是和大批的观众有关系。如果他们不去捧这个场,这些电影就没有生存的空间,制片人也就不去制作垃圾电影了。”

  冯小刚认为,观众与导演之间最好的关系是对手,一个好导演必须用最大的诚意征服观众:“你没办法猜观众到底喜欢什么,但是你可以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冯小刚坦言,现阶段自己的创作,不会再被什么东西“绑架”。他表示,自己刚拍完《芳华》,每天好像回到年轻时代,非常开心:“而且这片也没什么压力,我自己花钱拍的电影,我也没有要讨好谁。”

  说到时下票房市场不佳,冯小刚则认为这未必是坏事:“没什么不好的,我觉得确实拍得不好啊。其实电影市场一萎缩就会把很多原本不是干这个的人挤出去,反而挺好,然后腾出更多的空间给那些认真做电影的人。”(黄岸)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观众,冯小刚,导演,芳华,工匠精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冯小刚谈"工匠精神":好导演必须用最大的诚意征服观众

昨日,由腾讯主办,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电影”为主题的电影论坛在上海电影节举行。”  冯小刚认为,观众与导演之间最好的关系是对手,一个好导演必须用最大的诚意征服观众:“你没办法猜观众到底喜欢什么,但是你可以知道自己喜欢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