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欢庆六一:琼海市“三市一区”杯现场书画展示大赛举行

2017-06-05 07:50:00来源:中国网

  6月1日,“知礼向善 倡树新风”——2017年琼海市“三市一区”杯现场书画展示大赛(小学生组)在我市嘉积镇登仙书画街隆重举行。

  近千名小学生、家长、老师、书画爱好者和附近居民,冒着炎炎夏日,齐聚登仙书画街,以写书法和画画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比赛当天,除了全市各个学校小学生书画爱好者外,其他市县也有不少小朋友报名参赛。他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从四面八方陆续赶到登仙书画街。通过现场签到、领取参赛卡,摆开笔墨纸砚,认真地创作起来。

  散发着墨香的书法作品、色彩鲜艳的儿童绘画、认真比赛的小选手、熙熙攘攘的人潮,让登仙书画街成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比赛以“知礼向善 倡树新风”——进一步推进“三市一区”创建(巩固)工作为主题,分为毛笔书法现场赛和绘画现场赛。上午举行的是小学生组毛笔书法现场赛,下午举行了小学生组绘画现场赛。

  小选手们的书画作品,或选用传统诗文典句,或引用现代文明口号,或描绘生态环保文明,或颂扬社会文明言行,既展示了健康向上、灿烂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又展现了全市人民积极参与“三市一区”创建(巩固)工作,努力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精神风貌。

  登仙书画街是嘉积镇打造的以书画交流为主要功能的场所,不定期举办各种书画交流活动,以文化软实力助推我市“三市一区”创建(巩固)工作。

  据悉,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评选出各个奖项,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奖作品将在登仙书画街展览。届时,欢迎全市书画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到场欣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基钊,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观摩书画展示大赛。

  本次比赛由嘉积镇人民政府、琼海市教育局主办,琼海市书法家协会、琼海市美术家协会协办,旨在通过书法、绘画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推进“三市一区”创建(巩固)工作。(嘉积镇供稿)

  原标题:欢庆六一 2017年琼海市“三市一区”杯现场书画展示大赛(小学生组)隆重举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六一;琼海市;三市一区;书画爱好者;书画街;书画作品;大赛;现场赛;小学生组;嘉积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欢庆六一:琼海市“三市一区”杯现场书画展示大赛举行

欢庆六一:琼海市“三市一区”杯现场书画展示大赛举行,6月1日,“知礼向善 倡树新风”——2017年琼海市“三市一区”杯现场书画展示大赛(小学生组)在我市嘉积镇登仙书画街隆重举行。散发着墨香的书法作品、色彩鲜艳的儿童绘画、认真比赛的小选手、熙熙攘攘的人潮,让登仙书画街成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