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将启 大师作品登台

2017-05-26 14: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大剧院25日在京发布其2017国际戏剧季演出安排,著名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将携两部作品于此间登台。

  国际戏剧季是大剧院打造的专属于戏剧的艺术品牌,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呈现9个国家和地区、24个院团的149场演出。

  国家大剧院戏剧艺术总监徐晓钟表示:“国际戏剧季首先是为我们的观众提供近距离欣赏当代舞台艺术面貌,学习吸收世界戏剧文化财富的机会。同时,提供展示国际戏剧发展状况的舞台,帮助中国的戏剧家们在坚持民族性的基础上,来探索戏剧跨文化融合的可能性。”

  据悉,今年国际戏剧季将有来自中国、日本、德国、英国、俄罗斯、西班牙、瑞典7个国家共10个剧院团体汇聚在国家大剧院舞台,共带来12台58场演出。“东西对话·精彩汇‘剧’”将作为贯穿始终的主题。

  而此番最吸引剧迷的莫过于铃木忠志的受邀,6月22日至29日,这位日本著名戏剧导演将率铃木利贺剧团首登国家大剧院,将呈现《特洛伊女人》与《酒神狄俄尼索斯》两部代表作。

  据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项目人赵菲介绍,这两部作品是铃木忠志本人的选择,“铃木先生认为,这两部作品是适合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表现的。”

  一直以来,铃木忠志以独特的东方视角,打破文化和国界的藩篱,在国际戏剧界声望颇威。《特洛伊女人》与《酒神狄俄尼索斯》是其求同存异改编诠释的古希腊悲剧,其中浓郁精醇的东方神韵一直颇受剧迷推崇。

  知名剧评人周黎明表示,“对于铃木忠志的作品,应当找到欣赏的路径,他将日本传统的能剧、歌舞伎的很多元素融入表演,对西方的很多经典作品进行了十分浓烈到位的演绎。”他认为,中国戏剧人可以从铃木忠志的作品中得到不少启发,“比如他对日本传统戏剧元素的运用,我觉得非常大胆也非常成功。反观中国的戏剧舞台,事实上我们可以利用的传统元素十分丰富,我们这方面尚有很大空间可为。”

  除了铃木忠志,此番戏剧季中,著名导演査明哲将带来中国国家话剧院经典保留剧目《青春禁忌游戏》,而大剧院制作的《风雪夜归人》、李六乙导演作品、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万尼亚舅舅》、德国纽伦堡国家剧院的两部小剧场戏剧作品《恐怖袭击》《39级台阶》、瑞典皇家戏剧院的《命运之影》、俄罗斯契诃夫的《第十二夜》等优秀作品也将陆续于大剧院登台。(完)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铃木忠志;大师作品;戏剧舞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