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志最新Live专辑发布 网易云音乐销售额超百万

2017-05-23 07:24:00来源:北方网

  日前,独立音乐人李志最新Live数字专辑《李志、电声与管弦乐》在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同步上线,售价20元/张。其中网易云音乐销量最为突出,两天销量就达到4万多张,截至第五天销量已经超过5万张,销售额超过100万,远超其他平台。同时专辑12首歌曲评论数迅速超过999+,《回答》、《和你在一起》等歌曲,也一度进入网易云音乐官方飙升榜前十。

  (《李志、电声与管弦乐》在网易云音乐上线,销售额超过100万)

  《李志、电声与管弦乐》成李志第二张破百万的数字专辑

  《李志、电声与管弦乐》这张数字专辑,源自2016—2017年度李志跨年音乐会。当天,李志带着自己的电声乐队和靳海音管弦乐团来了一次合作,这张专辑就精选了当晚的12首大乐团编制的经典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著名诗人北岛代表诗作《回答》改编、在跨年音乐会现场引起巨大反响的《回答》,也一并收录在其中。

  在民谣圈中,李志跨年音乐会门票难抢,是出了名的,很多人还以抢到了“逼哥”的票为荣。而在每年的李志跨年音乐会上,观众最期待的就是李志对于自己音乐作品重新演绎。在此前,就有很多经典作品被改造一新,和原先发行的专辑风格毫不相同,李志也为这些音乐作品赋予了全新的意义。

  因此,《李志、电声与管弦乐》一经推出,就受到大量乐迷的支持,他们纷纷表示“错过了跨年音乐会,可不能再错过这张专辑”。在网易云音乐上,《李志、电声与管弦乐》热度与销量齐飞,不仅歌曲评论数全部超过999+,而且销量突破了5万张,销售额超过100万。这也是李志继《在每一条伤心的应天大街上》后,第二张在网易云音乐突破百万销售额的数字专辑,再度为独立音乐圈带来一剂强心剂。

  网易云音乐成独立音乐生长最佳土壤

  网易云音乐上良好的付费氛围,为众多独立音乐人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数据显示,2016年,网易云音乐数字专辑购买人数同比增长超过7倍,数字专辑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6倍。

  在独立音乐方面,网易云音乐的销售成绩更为出色,除了李志的两张数字音乐专辑,像赵雷的《无法长大》、陈粒的《爱若》、好妹妹乐队的《实名制》等独立音乐人的数字专辑,销售额均已超过100万,这是其他音乐平台难以企及的成绩。

  (网易云音乐上,李志《和你在一起》歌曲评论超过4000条)

  同时,这也与网易云音乐优质的用户基础不无关系。网易云音乐用户koma一在李志的《和你在一起》歌曲评论区说道,“我不知道什么叫敬业,南京奥体一个小时电费是4000块,他带着乐队排练了200多个小时”,这条评论说出了很多乐迷的心声,他们珍惜音乐人的劳动成果。从免费听歌,到自愿为原创好音乐买单,在网易云音乐上,越来越多的用户支持正版音乐,用付费行为表达对音乐人的喜爱、对音乐的尊重。

  去年11月,网易云音乐启动了名为“石头计划”的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宣布一年投入两亿,为独立音乐人提供推广计划、专辑投资计划、演出计划、赞赏计划、音乐培训计划、音乐人周边计划、音乐人指数成长体系等方面的支持。如今,这些计划均已落地。

  就像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说的,网易云音乐正为势单力薄的独立音乐人们提供了一个靠背,推动独立音乐不断发展,而网易云音乐也已成为独立音乐生长的最佳土壤。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网易;专辑;koma;音乐作品;音乐学校;Live;音乐人;李志;电声与管弦乐;和你在一起;销售额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