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4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闭幕

2017-05-19 10:0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郭敬丹孙丽萍)18日晚,第34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闭幕。作为压轴演出的原创多媒体交响剧场《丝路追梦》,由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执棒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展示传统古典交响音乐与现代多媒体艺术的有机结合。

  据悉,本届艺术节为期三周,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波兰、瑞士、英国、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等10余个国家的乐团、音乐家、舞蹈家们轮番献演了39台音乐和舞蹈演出。同时,一批新生代艺术力量也借“上海之春”的舞台,开启自己的艺术人生。

  此外,本届音乐节还推出“敦煌乐章”“丝路追梦”“魅力西南”“春江花月夜”等饱含中国元素和民族特色的表演。其中,向大师致敬板块,重新演绎周小燕生前最后一部音乐剧《一江春水》。“跨界融合”的表演,则通过传统与现代、视觉与听觉、动态与静态等多种形式的融合,带领观众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

  舞台之外,本届音乐节还深入一线、走向基层,在上海市多个地点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教育展演,使近百万市民、游客、海内外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亲身感受上海的艺术魅力。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音乐节;一江春水;春江花月夜;丝路追梦;多媒体;艺术魅力;音乐家;游客;舞蹈家;艺术人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