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容为王,认知先行 腾讯视频“好综艺好时光”矩阵强势来袭

2017-05-15 07:46:00来源:中国网

  2016年,有一种气氛在弥漫,叫事情正在起变化。面对这个全新的庞然大物,你有两个选择:交越来越贵的“共识税”,或者打越来越残酷的“认知战”。抢认知变成下一个战场。谁能提出新认知,谁就占领未来。

  纵观视频网站这些年的“共识税”,从直接引进到创意输出,然后是接踵而来的IP。关键词的变化,可以看出在短短几年间,视频播出平台成为了IP内容制作到内容变现的多元化娱乐营销平台。视频市场发展成为PC端、PAD端、移动端、OTT端等多屏联动的局面,十几家主流视频网站激烈争夺,在优质综艺“漫山遍野”的时候,如何提出更好的认知成为关键。

  超级网综风暴骤起 控黑天鹅抢占认知战场

  视频网站的出发点是用户需求,但真正的需求是认知需求。构建认知、引导认知和扩散认知,这就是认知战的全部,而赢得认知战的一个核心是全力攻陷用户的精华时间。每个用户每天都只有有限的“时间池”,在这个时间容量下,打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标签,加深用户的共感就能取得极大成功。

  同时在认知这个战场有一个很残酷的逻辑:一旦被占领,再难有他人的立足之地。只有靠更好的内容和用户体验,才能吸引和留住用户。众所周知,用户规模并不是衡量网站质量的唯一标准,在众多指标和数据中,用户粘性也是相当重要的考量之一。用户一旦在建立起对网站的认可和忠诚之后,战役就打赢了一半。不断提升自我的认知,创建新的认知,成为视频网站的共识。

  信息过载的时代,想要抓住别人的注意力,就要通过内容体系来打这一场认知战。近年来,各大视频网站为了站稳脚跟,争取流量,继续发力综艺领域,网综市场变得“硝烟四起”。在经历了量产阶段的野蛮生长后,网综整体正朝着精品化之路高歌猛进。拥有了口碑流量双丰收的优质综艺,就拥有了节目带来的一批用户。如何将这些节目的用户整合引流到整个视频网站,还需要在用户心中“植入”一个认知,当他想要满足这方面需求的时候就想到了视频网站,认知变现成流量,战争就算胜利了。

  腾讯视频精品战略加持 好综艺好时光傲视全网

  而腾讯视频在此次认知战中表现亮眼,以其大平台、多渠道、强互动的特色,充分发挥全方位运作模式优势深耕精品战略,出产诸多优质综艺,靠优质综艺在用户心中形成大概的认知。比如自制综艺《吐槽大会》播放量7天破2亿,5期破6.2亿,10期收官更是达到14.1亿,成绩骄人成为2017 Q1新生网综最火的现象级,观众想看语言类综艺的时候就会来腾讯视频;暖萌综艺《放开我北鼻》第二季首期上线两小时播放量便突破5000万,第二期节目热度不减,创造了超百万条弹幕的综艺奇迹,目前前九期总播放量破8亿,亲子类综艺腾讯视频同样拥有佳作。

  秉承内容为王、用户为本的价值观,在着力凸显出优质内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之后,还要深化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因此创建更加年轻化、更能引起用户情感共鸣的品牌理念“不负好时光”。腾讯视频认为唯有好综艺,才能不负用户观看好时光。因此在综艺领域推出“好综艺好时光”的认知,在五月从周一到周日,每天一档重点好综艺。周一《脑力男人时代》重新定义新“三高”男人,好烧脑好时光;周二天马行空《我爱二次元》带你逃脱三次元世界的烦恼,好艺能好时光;周三奇妙味蕾《拜托了冰箱3》,好美味好时光;周四梦想成真《约吧大明星》“万事帮”排忧解愁,好撩心好时光;周五趣味挑战《奔跑吧》带你一起肆意狂奔,好兄弟好时光;周六动听青春《高能少年团》继续燃情热血,好能量好时光;周日幽默陪伴《放开我北鼻2》,好暖心好时光。此外,互联网时代的原创超级IP《明日之子》即将在六月高燃开播,势必将抢占未来音乐偶像养成类娱乐高地,在今年夏天为互联网带来一场真正的互动大事件。通过打造一周综艺带,来强化用户观看好时光的认知,带来全新的综艺观看体验。

  类别覆盖、明星锁定、玩法丰富 组合拳创综艺好时光

  可以看到,此次腾讯视频推出的“好综艺好时光”主题,是对行业和用户的双驱动双认知。进行了年轻化升级的腾讯视频,准确切中了90后、95后的痛点,王牌续集与新生节目齐头并进,涵盖了真人秀、美食、明星、音乐、萌娃、竞技等几乎所有领域,让每一个用户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好综艺,更是打造独有的一周综艺带认知,用每天一档优质综艺持续锁定用户,让用户每一天的好时光都不被辜负。这种持续“综艺输出”战略,用“好综艺好时光”的矩阵对用户形成独特又强有力的冲击波,提到腾讯视频就想到好时光,增强用户粘性,扩散品牌内涵。

  除了优质综艺带,依托腾讯大平台优势,腾讯综艺更是通过特有的社交数据分析系统以及结构化数据,最大程度上挖掘出明星的价值,激活粉丝观看综艺热情。通过平台可以一键锁定明星,《择天记》、《约吧大明星2》、《奔跑吧》的鹿晗,《奔跑吧》、《我爱二次元》、《跨界歌王2》、《拜托了冰箱3》的陈赫,《奔跑吧》、《约吧大明星2》的李晨,《明日之子》、《放开我北鼻2》的薛之谦,《约吧大明星2》、《欢乐颂2》的乔欣等。腾讯视频让你的综艺不止于好看,还能与明星一起共享好时光。

  在现在观看综艺的过程中,用户已经不止满足于看,更渴望有强互动和参与感。在腾讯视频综艺战略布局中,用户不仅被定义为接收方,而是“需要贡献自己的弹幕与资源”的互动者。腾讯视频请来了薛之谦、王珞丹参与弹幕互动和网友二刷《放开我北鼻2》和《跨界歌王2》,陈赫成首席天才互动官tua主每周一做客“明星热评”。通过弹幕、人气榜、明星陪聊等多样玩法,让用户在观看好综艺的同时体验更多互动乐趣,“观看+体验”加深用户对平台的依赖感,打造用户、平台、内容间的互动沉浸感,丰富用户观看的好时光。

  在互联网的影响下,新兴的“网生代”观看习惯是碎片化的,他们会收看一个综艺的某个片段,或是单纯看某一档综艺,但是很难在一个视频网站驻足。腾讯视频率先发力,不仅出产多部优质综艺,推广更多综艺好玩法,更是打造“每天一档好综艺”的“综艺带”认知,用最好的综艺内容填满用户的观看好时光。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腾讯;视频网站;时光;高燃;内容体系;矩阵;认知;好兄弟;好综艺好时光;奔跑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