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瞳、校园奖项双双折桂,腾讯视频深入沉淀“不负好时光”品牌口碑

2017-05-12 14:36:00来源:光明网

  2017510日,北京----连续两天,腾讯视频马不停蹄地登上了中国内容营销界以及校园市场领域的两大领奖台。5月8日,首个对大中华区内容营销领域商业价值进行认定的奖项----2017中国内容营销金瞳奖正式公布。腾讯视频制作的网综《拜托了衣橱》《拜托了冰箱》《放开我北鼻》和2016腾讯视频广告客户证言一举拿下5项大奖,充分展示了其打造黄金IP的内容实力和极具行业口碑的“鹅式营销”能力。5月9日,素有校园界“奥斯卡”之称的2017中国校园市场年度峰会暨金塔奖-大学生喜爱的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在京举行,腾讯视频摘得“2016年度大学生喜爱的视频平台”荣誉,印证了其在年轻人心目中的优质视频品牌的地位。

 

  “拜托了系列内容亮眼,腾讯视频彰显王牌 IP制作实力

  在由营销界权威媒体《广告门》主办的2017中国内容营销金瞳奖颁奖典礼上,腾讯视频的网综《拜托了衣橱》《拜托了冰箱》分别获得“最佳原创内容栏目脱口秀”与“最具商业价值原创内容栏目”两项原创内容大奖,凸显出“拜托了”系列在内容创新方面的价值。

  一个冰箱,一个衣橱,腾讯视频巧妙地借助这两件家居必备物件,深挖明星的日常趣事与生活态度,折射镁光灯外的明星真我,传递嘉宾对人生的感悟,既接地气又不失温度。

  在今年4月上线的《拜托了冰箱》第三季中,节目组还创新地邀请到《拜托了衣橱》主持人谢娜参与节目,并在节目中通过谢娜主持开场的形式,实现了《拜托了衣橱》《拜托了冰箱》两档节目的场景互动。这一创新形式打通“拜托了”系列节目,深耕“拜托了”IP价值,强化“拜托了”系列IP的整体品牌价值。

 

  超越花式玩法,腾讯视频品牌营销创意足

  在此次金瞳奖的营销类榜单上,腾讯视频的自制综艺《放开我北鼻》和《拜托了冰箱》分别荣获“媒介组”和“娱乐营销组”奖项,而2016年的腾讯视频广告客户证言则以新颖的构思和内容获得影视广告类的创意大奖。

  秉承着“内容即营销”的理念,腾讯视频发力打造精品IP,持续升级品牌价值。比如,《拜托了冰箱》以美食深挖生活态度,提出“冰箱心理学”概念,造成出一档优质IP,连续三季获得美的冰箱的赞助,打造节目与广告主的品牌“双赢”模式。《放开我北鼻》则成功拓展IP衍生效应,试水多档节目的交融互动,让腾讯视频的其它网综嘉宾“穿越到”节目中,实现了多平台的立体推广,延伸腾讯视频“好综艺,好时光”的平台品牌影响力。

  深耕校园,腾讯视频打造最懂年轻人的视频品牌

  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是视频网站的主流受众,而大学校园则是视频内容传播、沉淀的重要阵地。腾讯视频一直注重节目内容在大学生群体的互动与传播。通过节目开播前的校园看片会、基于节目价值观的校园主题活动、以及与大学生族群的线上互动,腾讯视频在这群高学历的网生代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2017中国校园市场年度峰会暨金塔奖是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和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校园市场联盟等组织和企业联合协办的校园市场行业最权威的奖项。此次颁奖典礼上,腾讯视频喜获“2016年度大学生喜爱的视频平台”荣誉,当之无愧地成为当代大学生认同又认可的内容平台,也是影响年轻群体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

  无论是年轻人的青春时光,还是市场赋予视频平台的行业时光,腾讯视频从不曾辜负。扎实耕耘,耐心沉淀,腾讯视频在不断续写着新的辉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腾讯;视频广告;视频制作;品牌营销;视频内容;视频网站;品牌影响力;品牌价值;拜托了冰箱;奖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