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学者点评娱乐盛事?这个颁奖礼有点厉害!

2017-05-10 07:45:00来源:光明网

  这里有

  最具深度的行业现状分析

  这里是

  最具前瞻性的大咖交流平台

  网络视频领域内首个,

  也是唯一一个学院奖颁奖盛宴

  诚邀您的光临!

  5月17日下午,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主办,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颁奖典礼即将在北京中传国际交流中心拉开帷幕!

  届时,爱奇艺、腾讯、优酷、乐视四大主流视频平台以及重量级负责人参与大会,并做精彩演讲;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钟大年等学界知名人士受邀致辞发言;北京时间、来疯、奇秀等数十家平台共同直播;央视、新华社、人民网、凤凰卫视等主流媒体及其他社交媒体、新媒体全方位立体报道。

  网络视频急速爆发,未来如何推动视频行业的良性发展?用户和平台之间如何互利共赢?2016网络视频行业哪些人、节目、平台、事件最具价值?本次大会为您一一揭晓。

  【金蜘蛛奖的前世今生】

  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创立。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9月,是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及其新闻传播学部的学科优势和研究资源,立足于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和未来趋势,致力于打造以政府智库为主要职能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平台。

  目前,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是我国网络视听领域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学院奖,以严谨的学术研判、敏锐的行业观察、前沿的引领趋势为原则,携网络视听行业年度创新力量,表彰中国网络视听行业最具价值对象。致力于打造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奖项。首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颁奖典礼已于2016年4月21日成功举办。第二届“金蜘蛛”奖颁奖典礼筹备工作正在进行。

  以下为第二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奖项设置

  最佳网络剧

  最佳网络综艺

  最佳网络自制剧

  最佳男演员

  最佳女演员

  最佳男主持人

  最佳女主持人

  最佳网络红人

  最具影响力网络直播平台

  最具影响力媒介融合平台

  最具影响力自媒体

  最具影响力短视频平台

  最受大学生欢迎平台

  最具影响力网络视频创意

  年度大奖

  【本届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亮点抢先看】

  亮点一:聚焦行业发展趋势,畅谈网络视频产业变局和路径选择

  2016年是网络视频的爆发年,从网剧、网综到网络大电影,从直播到短视频,网络视频的种类和内容都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市场庞杂、良莠不齐,机会与挑战并存。内容为王的时代,如何在网视大潮中激流猛进、高效产出,为用户提供品质内容,如何打造稳定有效的盈利模式,将是此次论坛的聚焦点。

  亮点二:四大视频平台共同参与多家直播平台同时直播

  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作为“金蜘蛛”奖的创立者,凭借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研究资源,成立伊始,就与爱奇艺、腾讯视频、乐视视频、优酷土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网络视频领域有极大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四大主流视频平台,一直高度重视与中心的合作,每一年的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和中国网络视频“金蜘蛛”奖颁奖典礼,平台主要负责人都会参加,今年也不例外。

  而作为网络视频领域不可或缺且发展神速的直播平台,也为此次大会做出重要贡献。北京时间、一直播、来疯、奇秀等数十家平台将现场直播本次论坛和颁奖礼,广大网友可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大会全程。

  亮点三:学术专家齐聚,行业名师论“道”

  作为业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学院奖,论坛及颁奖典礼的最大特色及优势就在于,将会邀请国内一流院校专家导师,从学术角度深度分析行业发展现状,提出建议,为网络视频行业的发展提供价值导向。这对于一个娱乐行业的论坛及颁奖礼来说是极少见的,也保证了此次论坛和颁奖盛典的权威性、专业性。

  目前已确认出席的专家有: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钟大年、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王晓红,部分专家还将陆续加入。

  亮点四:大咖云集,名嘴争锋,洞悉行业先锋致胜诀窍

  2016年,来疯直播总裁张宏涛提出“疯火计划”,主打互动综艺,被封“20亿壕总裁”,并在短短3个月时间上线50档广受好评的节目,迎来来疯井喷式发展时期;爱奇艺继VIP排播模式后,又出新招,以自制网络剧为支点,布局IP全产业链,深挖广挖IP价值,而去年《老九门》、《美人为馅》等一大波优秀自制剧,确实为爱奇艺实力圈粉。

  2017年,面对更激烈的竞争,更强劲的对手,各路大咖又有什么独到见解?又将祭出什么奇招怪招?大咖斗嘴,看行业先锋如何在网视浪潮中克敌制胜!

  目前已确认出席的大咖有:爱奇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阿里文娱大优酷副总裁/来疯直播总裁张宏涛、快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宿华、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更多实力大咖还在持续加入!

  亮点五:重磅揭晓第二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获奖名单

  “金蜘蛛”奖作为网络视频领域唯一的学院奖,具有科学严谨的筛选过程和评审标准:

  评选分初选、复选和终选三个阶段。初选特别增设爱奇艺、优酷土豆、腾讯视频、乐视视频等国内各大视频平台推荐环节,充分发挥视频平台在网络视频行业的专业性。最终结果依托独家的“中传大数据”,结合专家、青年学者、大学生意见以及网络投票综合得出,具有极高的客观性、公正性、权威性及专业性。

  其中,“中传大数据”是由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和中传大数据挖掘分析研究所共同推出的基于大数据的网络视频节目评价体系。根据节目的网络播放量、在各大视频平台的口碑得分以及微博指数、百度指数综合计算得出入围名单。

  而由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发起的网络投票,访问量一周内突破7万,参与投票人数达38275人。

  “中传大数据”和网络投票都是最终评选的重要数据参考。

  “金蜘蛛”奖奖项设置涵盖网络视频行业人物、节目、平台、事件四大领域近20个奖项,目前,复选名单已出炉,《余罪》、《如果蜗牛有爱情》、《老九门》等入围最佳网络剧,何炅、薛之谦、王嘉尔等入围最佳男主持人。最终各个奖项花落谁手,颁奖礼现场揭晓。还有神秘当红明星亲临,不容错过!

  这里,也许有你欣赏的企业大咖,有你喜欢的明星、网红,有你追过的网剧、网综。你可以

  聆听大咖“群雄激辩”,也可以见证爱豆高台领奖。这些离你,只有一张票的距离。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网络视频;金蜘蛛;乐视;颁奖礼;融合平台;颁奖盛典;学院奖;中国传媒;优酷;奇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