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启幕 名导罗伯·莱纳助阵

2017-04-24 08:2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21日,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在美国第四大城市开启第50届帷幕。未来10天内,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200余部参展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好莱坞知名导演罗伯·莱纳(左)当天亲临开幕式红毯,为这场视觉盛宴助阵。 中新社记者 王欢 摄

  中新社休斯敦4月21日电 (记者 王欢)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21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开启第50届帷幕。该电影节首创的“全景中国”影展,将首映33部中国影片,连续第三年为中国电影人提供展示、传播中国文化的世界舞台。好莱坞知名导演罗伯·莱纳21日亲临开幕式红毯助阵。

  创办于1961年的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是继洛杉矶和纽约之后北美第三古老的电影节,素以重视独立制作影片和短片著称,也被誉为“知名导演的摇篮”——李安、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导演都曾在这里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奖项。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主席、制片人兼导演亨特·托德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今年步入第50届,将在为期10天的展映中,播放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200余部参展影片。此外,本届电影节精心筹备了9个电影培训讲座,包括无人机的拍摄使用,故事片的投资与拍摄,以及如何从美国宇航局获取免费拍摄素材等。

  自2015年起,休斯敦国际电影节设立“全景中国”单元,为更多中国电影人探索北美市场搭建了平台。今年,将有33部中国影片在电影节期间北美首映,其中至少8部为世界首映。

  当天,中国人文影片《我的圣徒》和《狼图腾》中方摄影师白龙指导的音乐片《疯马》被选为官方开幕展片,与北美观众见面。

  本届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为中美电影从业者提供最新的电影市场趋势,引导现场嘉宾对“中美电影市场的现状和未来”“中美科幻、奇幻电影的现状”“中美电影的文化差异”三大论坛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曾经导演《伴我同行》《怦然心动》《遗愿清单》等名作的好莱坞著名导演罗伯·莱纳,21日现身开幕式红毯。当被问及对“全景中国”单元的看法,莱纳毫不犹豫地说,“我们都知道中国是非常、非常庞大的市场!”

  托德在中国影片首映式上强调,“‘全景中国’诞生3年来,已成为中国电影在北美影视界最大的展映平台,我们为此感到由衷高兴。”他期待看到越来越多中国元素在世界电影舞台闪耀。”(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国际电影节;罗伯·莱纳;休斯敦;导演;全景中国;中美;好莱坞;伴我同行;疯马;中国电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